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避孕药48小时后有用吗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生活当中大家一定都有吃过避孕药,也都知道避孕药主要是给一些年轻夫妻暂时不想生育的,进行一种避孕的措施,可以防止意外怀孕给我们身体造成的负担和影响,避孕药48小时后一般是没有用的,但是也有的避孕药可以持续72个小时,具体要看自己服用的那一种。

近年来,紧急避孕药它会不会失效是一个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问题,针对紧急避孕药它会不会失效专家做出了科学详细的说明,相信每个人对于紧急避孕药都是比较熟悉的,在近几年里,有很多女性朋友会使用紧急避孕药,而我们也都知道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朋友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有谁知道紧急避孕药它会不会失效吗?

专家指出,一般来说是药物都是会有失效的时候,所以在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前应该要多了解一些关于药物的有效期和失效期。正确的服用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成功率是98%左右。如果出现乳房和小腹疼痛,很有可能就是月经来潮前的症状,建议要放松心情,如果月经延期10天或者10天以上,就要考虑是不是避孕失败了,需要及时的到当地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便明确诊断是不是怀孕。

避孕药早孕样反应:口服避孕药后如出现恶心、呕吐、挑食等,这是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了胃黏膜而引起的,这是一种暂时性现象,等胃黏膜适应了这种刺激,也就习惯成自然了。反应比较强烈的人,需要适当服用一点控制此类反应的药物,如维生素B6及山莨菪碱类药物,或配合吃些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如瘦肉、肝、蛋黄等,可缩短这一不适过程。

月经失调:个别人口服避孕药(尤其是短效避孕药)后,可出现月经失调现象,轻者无需治疗。一般停经两个月以上为重者,要改用其他避孕措施,同时要每天服用氯酚胺50毫克,连服5天,至次月又服5天,连服3个月即可好转。

避孕药48小时后有用吗

出血:避孕药因故漏服后,可能出现子宫出血。若发生于月经周期前半期,可加服炔雌醇0.05~0.15毫克,直至服完22片为止;若发生于月经周期后半期,可于每晚再服0.5~1片避孕药,直至服完22片为止。如能配合吃些动物肝脏、血等含铁丰富的食物则更好。

出现妊娠斑:有的妇女服用避孕药后会出现妊娠斑,其实,这种色素沉着斑并非妊娠所特有,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增长率高时均可发生。对这种色素沉着斑,只要停用避孕药,它就会逐渐消退。如能在饮食中增加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青菜、白菜、芹菜、西红柿及桔子、橙子等,色素沉着斑就会消失得更快些。

上一篇:龙爪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普拿疼是什么药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