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鹿血酒壮阳吗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鹿不同的身体部分有着不同的功效,无论是鹿角、鹿茸还是鹿血,不仅可以用作熬汤的食材进行食疗,在中医学领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以作为名贵的中药材,对人体非常的有益。但往往供不应求,价格高昂。不少人都有疑问,鹿血晾制的鹿血酒可以用于男性壮阳吗?

以鹿血浸酒,制成10%的鹿血酒,每日3次,每次10毫升。对血小板减小症、白细胞减少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及化学药物中毒性贫血所引起的眩晕、头痛、乏力、齿龈出血、失眠等症状及血象均有改善。

以鹿血配成 15%的鹿血酒,适量服用,不醉为度,对风湿和类风湿症则有显著疗效。

以鹿血与五味子各等分泡酒服,每日晚服50毫升,对失眠有明显的疗效。

以鹿血与灵仙牌、蛇床子等配伍,浸酒。日服3次,每次10~20毫升,有效率达95%,没有副作用。

这个是由制作鹿血酒是用是干鹿血还是鲜鹿血有关系。如果是干鹿血的话,封好就能保存10年以上。如果是鲜鹿血的话就尽快及时喝掉。

鹿血甘温,能补虚弱、理血脉、散寒邪、止疼痛,用于阳虚怕冷,腹痛,肾虚阳萎,虚寒带下,崩漏等症。但阴虚火旺或素有痰热者又不相宜。

药酒的保存。有些泡制药酒的成份由于长期贮存和温度、阳光等的影响,常常会使原来浸泡的物质离析出来,而产生微浑浊的药物沉淀,但这不说明酒已变质或失去饮用价值,但发现有异味就不能再饮用了。因此,药酒的保存期不宜太长。

上一篇:鱼腥草可以治疗炎症吗?

下一篇:碘伏可以涂在伤口上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