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灌肠药治炎症有哪些中药?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当肠道出现一些炎症的时候,患者可以采取多种方法结合治疗,首先要学会饮食治疗,平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时最好吃流食或者半流食,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此基础上,可以配合医生吃一些西药帮助治疗,另外还可以使用灌肠药,下面教大家使用中药灌肠药治疗炎症的方法。

灌肠药治炎症有哪些中药?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高发的一种妇科疾病,此病对女性的健康影响比较大,并且容易反复发作,甚至导致患者的生育能力受到影响,因此患者在治疗时要采取针对性的方法,中医中药治疗盆腔炎有独特的疗效,今天就为患者朋友们介绍一些盆腔炎中药灌肠配方。

中医认为,盆腔炎的患者应该根据病理类型对症下药施治:

1、湿热瘀结型盆腔炎:患者在治疗时要采用具有活血化瘀、清热利湿等作用的药物,目前常用的组方药物包括了蒲公英、黄柏、鱼腥草、土茯苓、败酱草、桃仁、红花、血竭、川牛膝、生甘草,把这些药物煎水三次后取药汁混合,在每天晚上临睡之前灌肠。每日使用一剂即可。

灌肠药治炎症有哪些中药?

2、寒凝气滞型盆腔炎:属于这种病理类型的盆腔炎患者在治疗时要以温经散寒的原则为主,同时要配合使用行气活血作用的药物治疗。可用组方药物主要包括了:乌药、香附、当归、川芎、桂枝、炮姜、五灵脂、生蒲黄、赤芍、炙甘草,使用方法是共煎水三次,去药汁混合,等温度合适时,每天晚上灌肠一次。

3、保留灌肠经验方:组方成分包括了红藤、紫花地丁、鸭跖草、败酱草、蒲公英、桃仁、红花、三棱、玄胡索、香附,把这些药物同时加水煎煮至100毫升,选择合适的尿管或者肛管,等温度合适时在半小时之内灌完,灌完后要避免起床走动,最好卧床半小时,连续使用5-7天为1疗程。

灌肠药治炎症有哪些中药?

盆腔炎中药灌肠配方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女性朋友们看完后已经对盆腔炎中药灌肠有所了解。但因为每个人的和病理类型不同,在治疗时也要选择不同的药物,因此一定要在专业医生辨证指导后才能使用这些中药配方治疗,以免延误疾病治疗时机。

上一篇:灵芝的品种

下一篇:喝牛蒡茶可以治疗妇科炎症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