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缝针后忘记吃消炎药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缝针是在伤口过大的时候需要进行的措施,通过将过于大的伤口进行缝合,可以有效的帮助伤口快速的愈合。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可能会出现伤口感染细菌发炎的问题。如果不及时的采取治疗,很可能会由局部的感染引发全身的感染,所以在进行伤口缝合之后一般是建议使用一定量的消炎药的。

缝针后忘记吃消炎药

伤口感染仅仅是属于局部感染,并没有造成腹腔感染及全身感染,并不需要静脉使用抗生素治疗。在生活中,抗生素是老百姓最熟悉,也是最容易被“滥用”的药物。

抗生素用对了对人体是有好处,但是滥用,那么不但一点好处都没有,甚至还会带来严重的危害。任何事情有利有弊,应该理性看待抗生素的作用,大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耐药性及菌群失调,破坏自身的免疫力。

缝针后忘记吃消炎药

古人云,“是药三分毒”,这也是不无道理的哦,应严格遵照医嘱服药,切不可盼复心切,擅自加大抗菌药物(包括抗生素和人工合成的抗菌药,如氟哌酸)的药量,否则很可能损伤神经系统、肾脏、血液系统。尤其是对肝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患者,更要慎重。而在无形中也会增加副作用的风险。

缝针后忘记吃消炎药

那么,伤口又是在什么时候需要换药呢?其实换药的医学名称是“更换伤口敷料”,目的是查看伤口的生长情况,有无化脓迹象,若无感染,则只需清洁伤口消毒,然后再更换敷料,保持伤口的清洁。但过于频繁换药不仅不能促进伤口愈合,反而极易因揭开纱布时的撕拉、牵扯而刺激伤口。

对普通感染的伤口,分泌物不多,肉芽上皮生长较好者,以间隔1-2日换药一次为宜;分泌物多的创面,应每日或隔日换药;脓液或渗液较多的创面,应每天换药1-2次;较大较深的伤口,填塞的湿纱布条必须每天换1-2次,必要时更换湿透的外层敷料,不必每次做创口内换药;对外科手术切口,即一期缝合的无菌伤口,若病人无反应,可以拆线时再换药。

上一篇:酒精消炎吗

下一篇:教你区分抗菌药抗生素消炎药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