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品禁忌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品禁忌 > 文章

艾灸灰消炎吗

时间:2022-05-2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艾灸是比较传统的一种中医的治疗方法,它的治疗功效是比较多的,其中用艾灸灰能够达到一定的消炎的作用,我们平时在使用艾灸以后会把艾灸灰扔掉,其实艾灸灰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效果,比如说具有祛痘的作用,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在去除头皮屑方面效果也很好。

有严重青春痘或者长有痤疮的患者,可以在晚上:先把相关穴位灸一灸,特别是患处,然后涂抹上用艾草灰和芝麻油调配的艾灰膏,可以保留一晚,第二天早上再洗掉。能够起到消炎杀菌润肤的作用!因为艾草灰偏温、偏碱性,开始使用会有点点痛。

1、在洗面奶里加点艾灰,用来洗脸,可以深度清洁皮肤。2、用”艾灰和蛋清或牛奶或蜂蜜“做出的面膜,稠稠的涂在脸上,20分钟后洗去,您会发现,不仅皮肤变白了,还特别细腻透亮。

嘿,你以前是不是用过?是不是做了艾草灰面膜后,皮肤特别干、红甚至过敏?因为你方法不对!

做面膜用的艾草灰一定要处理一下:在准备好的艾草灰里倒上一点点食醋,这时艾草灰会起泡泡,等没有泡泡后再调配“蛋清、牛奶、蜂蜜”。你再做舒服极了!前面说过,艾草灰偏碱性,在你脸上呆20分钟肯定会干会红了啊!我们用食醋中和一下,OK!

1、准备艾草灰、碗、米醋、洗发露;2、倒点醋在装有艾草灰的碗里调匀;为什么说艾草灰加醋是最佳方案呢?因为他们发生中和反应后,更温和了,不伤发质。3、把已经和醋调配过的艾草灰,加入洗发露,再调均匀,这样就可以洗头了哦;4、轻轻按揉……过3-5分钟冲掉就好。

我们有个女同事现在几乎用这种方法洗头洗上瘾了,每周要洗2-3次;据她说,去头皮屑的效果很好!以前每年秋冬掉屑很严重,现在也掉得少了。

很多艾友反应,特别是一些寒湿重的女性,在艾灸后,肚皮及大腿周围都会出现红疹及瘙痒;严重的还会渗水,这时只要涂抹上芝麻油调配的艾草灰后,就能轻松解决。

艾草灰辅助治疗皮肤病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用到它的消炎杀菌润肤的作用!方法跟祛痘的方法一样。

在艾灸治疗:脚气、湿疹、牛皮癣、皮炎、阴囊湿疹、外阴瘙痒、毛囊炎、扁平疣……你觉得艾灸后皮肤比较干燥都可以用这招!小儿湿疹、肛门红肿痒、红屁屁可以直接涂抹!麻麻们是不是很省心了?

艾灸痔疮后最好也涂抹一些芝麻油调配的艾草灰膏。

脚臭、脚爱出汗的人在脱下来的鞋里,放上艾灰包,除臭吸湿效果一流。另外,艾叶灰是天然的除味剂,用小布袋子装起来,放在厕所、厨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异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效果一样!

当冬天手脚干裂开口时,一碰就很痛,用艾叶灰加麻油调配成艾灰膏敷在伤口上,伤口处一直感觉微辣,连敷2天;停止敷艾灰膏后,裂口处的皮肤还是碰不得,一碰就痛,可到第3天,疼痛减轻了,裂开的口子开始自动愈合了,第5天,裂开的口子愈合好了,看来艾叶灰对此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毕竟让口子自动愈合还是很难的。

宝宝经常会有红屁股,做妈妈的当然心疼,用了不少膏啊、霜啊、油啊,效果也是反反复复,尤其害怕会有依赖性。用艾灰加香油调匀,来涂宝宝的红屁股,然后照例穿上纸尿裤,等到下次换的时候你会发现,哈哈小PP一点也不红了耶,有宝宝的妈妈可以试一下哦。其实大人的湿疮之类的也可以这样用。

上一篇:反复咳嗽总吃消炎药

下一篇:打消炎药里有没有伤胃的东西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