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推拿肩颈的作用有哪些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肩颈推拿非常重要,支配全身的大部分神经都通过这里,而颈椎因为要支撑头部的重量,又有很大的活动范围,而且活动频繁,易于劳损和退化。因此推拿除了是中医治疗疾病的手段,也是老百姓日常保健的手法。当身上背负的压力过大时,会想要来一次专业推拿,让疲惫得到暂时的缓解,进而轻松每一天,下面则是对推拿肩颈的作用问题的详细回答。

做肩颈的推拿按摩,可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增加颈部肌肉的力量,保持项韧带的弹性,加强颈椎小关节的稳定性。长期坚持可令颈部活动灵活,能有效防治落枕、颈椎病、头痛头晕、颈肩臂疼痛麻木等病症。

中医推拿宣传的治病原理:治疗时不用吃药和打针,仅凭推拿医生的双手和简单器械在身体的一定部位或穴位,沿经络循行的路线、气血运行的方向,施以不同的手法,能够疏筋通络,从而达到治疗颈椎病的目的。 能迅速消除疲劳、缓解肌肉紧张及疼痛;加速血液循环,增加细胞供氧量,增强细胞活力,使身心倍感轻松;对改善多种慢性疾病,如颈椎炎、肩周炎、腰肌劳损、贫血、神经衰弱、失眠、静脉曲张等作用显著。

因此推拿肩颈大有必要,正确合理的按摩能有助缓解颈肩肌肉酸痛,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按摩推拿,尤其是选择按摩减轻颈肩疼痛的上班族推拿时更要讲究合理方法,同时选择既专业又干净整洁的场所,以免不当按摩引起肌肉劳损的加重。

上一篇:如何做颈部按摩呢

下一篇:洗头颈部的按摩方法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