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如何做颈部按摩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有时看到刘晓庆和一些喜欢的老演员,会发现有些明星好年轻,但是你再认真仔细慢慢看明星们的脖子就是50岁了,这种差距给人的感觉会很不美好,所以颈部保养对明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这些年来颈部保养一直被女性所提倡,但真正有人去实行坚持的确很少。颈部保养得程序不比脸部保养轻松,复杂的步骤有时让你懒得去坚持,如何做颈部按摩就是一个问题了。

如何做颈部按摩呢

缓解颈部紧张感并涂抹按摩霜。微微向一侧歪头,手掌并拢,从耳朵下方开始,沿着颈部向锁骨进行滑动。力度不用很大,主要以放松为主。如此反复进行三次,同理进行另一侧。按摩后颈部穴位、淋巴。双手微微分开,沿着后颈部脊柱左右,轻按穴位。

空心拳按摩。双手握成空心拳,用指关节的小接触面从上至下进行按摩。按摩的速度要柔和、慢一点儿,稍微施力,以不抻拉皮肤为宜。手掌摊开,尽量覆盖住后颈部,分别从上到下,从后向前对后颈部轻抚按摩。最好手部温度能高一些,可以搓热双手再进行。

颈椎病是现在办公室族的常见病,这个病很多人都有,大部分人表现是颈椎酸痛,压迫神经后会导致肩膀、手臂、手指有酸麻疼痛现象,再严重的会压迫动脉,会导致头晕,恶心等现象。这个病严重后才会引起重视,而且你说的很对,医院只会做手术,不过手术后,复发的机率是很大的,所以手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且伤身。

前臂作主动摆动,带动腕部摆动和拇指关节屈伸活动,称一指禅推法。肩、肘、腕、指各关节必须自然放松,拇指要吸定在皮肤上,不能摩擦及跳跃。力量均匀深透,保持一定的压力、频率及摆动幅度,频率每分钟120~160次。总的来说本法的操作要领在于一个“松”字,只有将肩、肘、腕、掌各部位都放松才能使功力集中于拇指,做到“蓄力于掌,发力于指,着力于罗纹”,使手法动作灵活,力量沉着,刺激柔和有力,刚柔相济才称得上一指禅功。

颈椎病是现在办公室族的常见病,这个病很多人都有,大部分人表现是颈椎酸痛,有时会感觉肩膀、手臂、手指有酸麻疼痛现象,再严重的会导致头晕,恶心等现象。这个病严重后才会引起重视,而且你说的很对,医院只会做手术,不过手术后,复发的机率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日常一定要坚持颈部按摩。

上一篇:如何颈部按摩呢

下一篇:推拿肩颈的作用有哪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