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健身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健身养生 > 文章

雾霾天气能跑步吗

时间:2021-08-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雾霾的天气在最近几年出现的特别频繁,这也是一种大自然遭到破坏的情况,对于我们人身体的危害也特别严重,一般在雾霾的天气当中要尽量的减少外出,特别是在雾霾天气当中进行运动也是不可取的,我们在这样的天气当中一定要尽量少的运动或是不进行运动,雾霾天气能跑步吗?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雾霾天气能跑步吗

首先,还是不建议在严重的雾霾天气里跑步,在跑步的过程当中,呼吸会更深,更容易将有害物质吸入,而且马拉松这项运动的持久性和强度都高于其他运动。大家都知道,雾霾天气的主要成分是PM2.5,能进入人的血液中。“所以在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在户外久留,包括老年人的晨练,我们都是不推荐的。”

有人说,偶然跑一次马拉松,对身体影响不大,相当于抽了几根香烟。对于这种说法,除了哮喘病人,大多数人群在雾霾天气下锻炼,短时间不会出现明显的健康问题。但是需要关注的是远期影响,比如雾霾天里面含有有毒颗粒物,吸入污染空气会引发炎症反应,后者直接导致肺炎、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提高。

雾霾环境运动,要减少皮肤接触空气的面积,通过戴帽子、头巾、围巾等尽量减少皮肤的暴露。因为大气中的颗粒物吸附的病菌和有害物质,容易粘在皮肤上引起过敏症状。一定要做好及时的清洁工作,洗脸、洗手、漱口、清理鼻腔,降低雾霾对于身体健康带来的隐患。另外,多喝白开水可以保持呼吸道湿润,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要保证充足睡眠,这有利于各种器官机能恢复。

上述的介绍,让我们明白了,雾霾天气尽量不要跑步,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会进行深呼吸,会将有害的气体吸到我们的肺部,对身体的影响是特别严重的,我们如果进行运动的话,可以多选择一些室内的运动,另外在雾霾的天气里也要多喝水。

上一篇:腿上肌肉怎么锻炼呢

下一篇:雾霾天如何运动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