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健身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健身养生 > 文章

爬山需要注意什么呢

时间:2021-08-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爬山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运动,在锻炼了身体的现时也进行了玩耍,最重要的是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锻炼我们的意志,所以说经常爬山是一项特别有好处的运动,不过在爬山的时候有好多注意事项,是我们必须要知道的,也有好多的朋友不知道,在爬山的时候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爬山需要注意什么?

爬山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因人而异

爬山虽然是一项很好的有氧健身活动,但并非人人适宜。在爬山前最好先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患有心脏病,最好不要爬山。因为爬山体力消耗较大,加重心脏负荷,容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另外患有癫痫、眩晕症、高血压、肺气肿的病人,也不宜爬山。患关节病或膝踝关节容易受伤的人不宜爬山。

2、夏天爬山最为关键的是防晒与防署

夏天爬山前把暴露在外的皮肤,擦是防晒霜,中途如遇戏水后,得加擦防晒霜。防晒指数最好选择在30左右的防晒霜,回家洗完澡后,再用晒后修复液与晒后精华素细擦一下。以防止晒后皮炎症。爬山途中的防署,简单办法就是在爬山中,用三到七颗的仁丹含入口中爬山,必在时再喝点复香正气水,到家后,最好吃几颗杨梅烧酒以解署气。

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大家知道了爬山需要注意什么,这也是爬山需要知道的基本常识,我们在爬山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另外在爬山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自己所穿的衣服,一定要穿运动衣,另外最主要的就是鞋了,尽量的穿登山鞋或是运动鞋。

上一篇:哪种运动锻炼胸肌呢

下一篇:如何运动减腹部肥肉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