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美妆情感 > 文章 当前位置: 美妆情感 > 文章

卷发棒伤头发吗

时间:2021-02-2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如今爱美的女生不会只care自己的颜值,发型也是她们灰常关注的一个部分。如果想让自己的发型跟其他MM都不一样,那么个性化绝对是刚需。而想拥有一个个性十足的haircut,烫染发工作往往少不了。可是有些MM表示,自己的着装风格百变,有时萌妹范,有时御姐范,有时又变成了职场OL,但单一的发型却在无形之中限制了自己的style,让人心塞不已。面对这些MM,妈网百科不禁又崇拜又心疼,其实你完全可以入手一只卷发棒在家随性地DIY你的小发型啊!那么问题来了,卷发棒会伤头发吗? 卷发棒伤头发吗

烫发自然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可当大家换用卷发棒来DIY头发时,还会伤害头发吗?或者说,卷发棒到底能不能减小这种伤害呢?

因为卷发棒的卷发原理,其难免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例如长期使用卷发棒后会令头发变得干枯、分叉等等。但相比于持久烫发,卷发棒对头发的伤害却要小的多。所以,为了头发的健康和美丽,妈网百科建议大家在选择卷发棒时尽量选择质量好的陶瓷或者蒸气式的卷发棒,并且在事后要使用滋润补水型的洗护产品,通过这些方法,各位爱美的MM还是可以将卷发棒对头发的伤害降至最低。同时,大家一定要等到头发干了之后再使用卷发棒,否则卷发棒将给头发带来严重的伤害。

卷发棒的使用步骤

很多MM看着新买的卷发棒有点小紧张,究竟该怎样使用才会让自己的头发呈现出自然又可爱的卷度呢?下面妈网百科就为大家分享卷发棒的正确使用步骤,还不来Mark? 

1、用吹风机分别从头发的内侧和外侧,轻轻地吹理头发,调整发的状态;

2、用发夹把刘海单独分开,同时把两侧和后边的头发分成两部分;

3、用电卷棒将头发由发尾开始向内卷至耳旁位置并保持10—15秒;

4、卷刘海的时候,用卷发棒卷半圈就好,这样卷出来的卷度会很自然;

5、最后,可以在手上涂抹一些发蜡,涂抹在卷好的头发上,这样可以让头发的卷度保持地更持久。

卷发棒可以经常用吗

有些MM特别中意卷发,恨不得每天都用卷发棒换着花样卷头发。偶尔使用卷发棒肯定是ok的,可是卷发棒可以经常用吗?会不会严重损伤发质呢?

其实,无论是吹发用的吹风机还是卷发用的卷发棒,长期使用都会对头发产生严重的损伤。高温会严重损伤到发质,导致头发干枯,分叉,甚至断发。所以,MM们在使用卷发棒时最好先涂上抗高温的护发产品,再使用卷发棒,这样可以减少卷发棒对头发的损伤。同时,大家最好选择蒸气式的卷发棒,具备蒸气功能的卷发棒往往能够降低热伤害,而且造型效果更快更持久。可就算你做到了以上所有的小TIP,也请不要过度频繁地使用卷发棒哦!

使用卷发棒要注意什么

如果你天生爱DIY,那么不妨试试在家中自己给自己卷头发吧!无论你中意风情万种的波浪卷发,还是妩媚娇俏的细碎卷发,卷发棒都可以帮助你实现目标!那么在使用卷发棒的过程中,你该注意些什么呢?

1、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型号的卷发棒,直径越大,卷出的卷就越大,但是这种大波浪也更容易变直;  

2、在使用前要注意把温度调节好,手不要碰触发热体,避免烫伤;

3、头发干透了之后再用卷发棒,否则会损害发质;

4、每次抓取的头发不宜太多,如果一次卷的头发太多,则影响头发保持效果;

5、卷头发时,从底下的头发开始,上面的头发可以先扎起来,一层一层的卷;

6、等卷发棒热透之后再开始卷发,卷发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伤害头发。

卷发棒怎么卷空气刘海

要说今年最流行什么刘海,那冠军自然非空气刘海莫属了。空气刘海凭借其娇俏又可爱的造型深受广大MM的追捧,同时Ta的做法也灰常简单,用卷发棒就可以轻松完成。下面就跟着妈网百科一起来学习怎样用卷发棒卷空气刘海吧!

1、首先把刘海用梳子梳顺,再用水稍微喷湿刘海;

2、用卷发棒将刘海沿发尾向上卷,绕第一圈后向前拉一下,固定住;

3、再用吹风机吹热刘海以达到定型的效果;

4、等到发卷冷却后再松开卷发棒;

5、将刘海从中向外拉开;

6、最后喷上少量定型液即可。

关注【妈妈网】微信可获取更多精彩母婴资讯及福利:打开微信→添加好友→查找【妈妈网】or【mama_cn】即可。

上一篇:卷发棒怎么用

下一篇:卷发棒的危害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