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美妆情感 > 文章 当前位置: 美妆情感 > 文章

发蜡的危害

时间:2021-02-2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想要帅爆灯、美翻天,除了穿得时髦吸睛外,发型也要花点心思。将发型弄得利索或甜美,能帮你攒好人缘!提及头发造型,就难免会提到各种定型产品,如发蜡、发胶以及发泥等的,今天妈网百科重点给大家介绍发蜡,因为它的造型效果比较自然,还能让秀发更有弹性,无论是局部造型还是是个好帮手,也不可多用,它是一种油脂,用多了头发会变得油腻腻的。 发蜡的危害

定型产品虽然能帮你打造更完美的发型,但也有比较不好的一面,经常使用可不是什么好事。下面详细八卦发蜡的危害。

发蜡最主要的危害其实就是会令头发变油腻,当要出席重要宴会,比如大规模的吃吃喝喝活动时,用发蜡做造型是ok的,但经常用头发会变得油腻,而油腻会导致一系列的秀发问题,例如脱发。

可能大家都清楚知道,发蜡是一种凝胶状或半固体状的油脂,能固定发型,使头发更亮丽有光泽,但毕竟是油脂类,对头发影响始终不太好。平时少用一些还是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发蜡的使用方法

发蜡有高光和哑光两种,哑光发蜡能给头发带来哑光般的色泽,很是迷人。而且用发蜡后,造型效果也比较自然,不会令人觉得特别夸张。但发蜡要怎么使用?一起来八八。

1、如果你洗头了,建议先吹干头发,使头发处于半干湿的状态也ok。

2、取适量发蜡于手掌心,然后双手搓揉,让发蜡均匀的在手掌中抹开,然后轻轻的涂抹到头发表层。

3、如果是长卷发,可以使用泡沫发蜡。先要打湿头发,在头发上涂抹发蜡,用梳子或手指将头发往后揉、搓、拉,最后用热风吹风烘干。

4、长直发建议选择发膏发蜡,如果是硬直发质,在发尾上涂抹发蜡即可,而假如是柔软发质,需要将发蜡均匀地从发根处开始涂抹,并抓出想要的纹理和造型,最后吹干。

什么牌子发蜡定型好

对于发蜡的持久度这一点,可能你是不太满意的。但或许只是你没选对合适的发蜡,想要发蜡持久定型,可以入手以下提到的发蜡。

施华蔻got2b酷诱型魔。强力定型系列,瞬间创造非凡整发力与持久定型力,让你尽情展现独有男性魅力,淋漓尽致地塑造个性酷诱型男,引爆激强诱惑。

科颜氏造型发蜡。产品亲和、容易上手,能够创造不油腻和超强支撑力的绝佳造型效果。其富含丝光粉和即刻吸收的天然萃取物成分,能够展现秀发的动感及活力。

丝芙兰男用定型发蜡。丝芙兰男用定型发蜡能帮您有效塑造各种发型。取榛子大小发蜡于掌心,轻轻揉开并用掌温预热,再均匀涂抹于湿发或干发,用手抓出造型即可。优点发型持久定型。

威娜男士创艺泡沫发蜡。提供轻柔自然的定型效果,兼具摩丝和发蜡的双重效果,操作方便。具有极佳的保湿度,可以让干枯的头发再次变得滋润亮泽。

不同发质用什么发蜡

想要满分造型,又怎么少得了发蜡这个好帮手!但发蜡有多种,想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你需要先了解自己的发质。不同发质用什么发蜡好?

细软发质—凝土类发蜡

柔软发质容易扁塌,你需要使用可以打造空气感造型的凝土类发质,这种发质适合在干发上局部使用。由于发质细软,因此需要将发蜡插进发根处,并轻轻向外提拉,以制造出蓬松感。

硬直发质—油性发蜡

由于发质比较硬,因此能长时间维持发型的油性发蜡是不二之选。在需要造型的发束上用手指或梳子均匀涂抹发蜡,然后吹风营造蓬松感。如果还是难塑型,可以在发束上重复涂抹发泥。

自然卷发—水性发蜡

水性发蜡可以令头发看起来更有光泽、活力,可以先在湿发的基础上用梳子沾取发蜡将头发梳顺,然后再沾取发蜡,梳整出你真正想要的造型。

用完发蜡还用定型喷雾吗

一些MM可能会觉得光是用发蜡持久度应该不高,恐怕要接着用定型喷雾帮助塑型,但真的有必要使用发蜡后,接着用喷定型喷雾吗?

其实也有一些发蜡的塑型力还是蛮强的,因此并不需要喷定型喷雾。如果是硬直发质,可以在使用发蜡后,根据需要在发束上涂抹发泥,帮助造型。

如果想更妥当一些,涂抹发蜡后也是可以继续喷定型喷雾的,这个可根据个人需要。提醒一点,造型后,建议不要参加一些剧烈的运动,避免发型乱了,那可是蛮尴尬的。

关注【妈妈网】微信可获取更多精彩母婴资讯及福利:打开微信→添加好友→查找【妈妈网】or【mama_cn】即可。

上一篇:发蜡对头发有伤害吗

下一篇:如何挑选发蜡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