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才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才 > 文章

国矿业大学举行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12-1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学校举行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学校举行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

  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1号办公楼2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副校长王家臣,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代森,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邹谢华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副校长王家臣与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良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分别由人事处处长汪文生和管理学院院长丁日佳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孝民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规模、学科建设、科研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为落实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要求,学校决定在原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他提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相关学科资源,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开展大数据驱动的基础性、前瞻性的决策科学研究,培养决策科学和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高端人才,并为相关领域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大型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服务,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持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

  

  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

  出席仪式并讲话

  苗蔚代表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对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决策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是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发展趋势,契合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需要。他希望各方密切合作,互通有无,面向国家与北京市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重大战略需求,创新合作思路,探索合作模式,争取在决策科学和大数据应用领域取得突破性原创成果,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虹桥在讲话中强调,作为煤炭行业的最高学府,矿大始终扎根煤炭一线、服务煤炭行业、引领煤炭技术,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创新科研思路,拓宽研究领域,破解关键技术,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希望矿大以此次研究院揭牌成立为契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全面开启煤炭行业智能化研究新时代,不断引领中国煤炭行业发展的方向和潮流。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代森出席仪式并讲话

  魏代森希望与矿大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强培训合作、交流互派,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在智能矿山、煤炭行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能源企业智能决策等方面深入合作,积极探索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联合开发国有企业、高等学校“三重一大”决策系统以及能源企业案例库,为能源企业的持续创新和变革赋能,加速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为首批聘任的17名研究院成员颁发聘书

  仪式上为首批聘任的17名研究院成员颁发聘书。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新型智库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叶勇,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志刚,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浪潮北京区副总经理王士勇,浪潮大数据与煤炭行业部总经理金卫朵,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向杰,学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与矿业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篇:卫生人才培养项目阳光学院基地成立

下一篇:《北邮人故事》第二期丨带您走近勤恳奉献的北邮“烛光”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