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生活疾病 > 文章 当前位置: 生活疾病 > 文章

生殖器疱疹与什么有关

时间:2020-09-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大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疾病,还有一些因为和自己的身体构造有严重的关系,所以很多人都不好意思去治疗。关于生殖器孢疹,很多人可能并不是那么了解,而且即便发生的那一刻也不去医院接受治疗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生殖器疱疹与什么有关?生殖器疱疹传染吗?生殖器疱疹的病因有哪些? 生殖器疱疹与什么有关

疾病的发生都是有一定的因素,影响而生殖器孢疹与哪些因素有关吗?主要是包括以下两种类型:

1、身体诱因

身体激励存在个体差异,疲劳,同时患有其他生殖器感染、酒精滥用、感染区域强烈暴露在阳光下,导致人们免疫缺陷或不足(身体的免疫系统无法正常运作),长期张力,紫外线、摩擦或损伤皮肤等伤害,也可能导致复发。简而言之,任何导致身体免疫系统衰退的因素或 引起局部损伤可引发疱疹复发。

2、心理诱因

最近的研究表明,长期的精神压力会导致疱疹频繁复发。反过来,疱疹的复发常常导致紧张和焦虑。

生殖器疱疹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作为一个身患疾病的人,一定要了解它的类型和成因,尽快找到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生殖器疱疹传染吗

关于生殖器疱疹的传染性,很多人比较关心。其实这种疾病是有传染性的,而且具有了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1、感染源

人类是单纯疱疹病毒唯一的天然宿主。攻击、康复和无症状病毒是这种疾病的根源。它主要通过病变部位的囊泡液、局部渗出物和感染皮肤粘膜表面的病毒传播。这种疾病主要通过性行为和受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此外,患有生殖器疱疹的母亲可以通过产道将病毒直接传播给新生儿,或者在怀孕期间生病,病毒可以通过胎盘传播给胎儿。

2、传输途径

受感染的人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染给他们的性伴侣。男同性恋者也有很高的感染风险。有时,嘴唇上和嘴唇周围有疱疹的人,可以通过生殖器性行为感染他人的生殖器疱疹。因此,不同形式的异性恋或同性恋行为会传播生殖器疱疹。因为传染性病毒可以在潮湿的环境中存活数小时,它们也可以通过污染物间接传播。

如果不幸被传染,要立马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等检查后,获取结果报告单,就能了解病情。

生殖器疱疹病因是什么

关于生殖器疱疹发生的原因,大家也要做好了解,只有把原因搞明白才能对症下药,这就是治疗的关键。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生殖器疱疹的病因有哪些?

1、Hsv-2是生殖器疱疹的主要病原体(90%),感染后可引起生殖器疱疹。初期的生殖器疱疹消退,残余病毒转移到骶神经轴通过周围神经神经节和躺下很长一段时间。当身体抵抗力降低或特定的刺激因素,能使休眠的病毒,病毒破坏的表面皮肤黏膜,导致复发。人是疱疹病毒的唯一宿主,离开人体,病毒无法生存,紫外线、乙醚和一般的消毒剂都能使其灭活。

2、生殖器单纯疱疹病毒(HSV)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生殖器疱疹会复发,这对患者的健康和心理有较大的影响。

3、也可以通过胎盘和产道感染新生儿,导致先天性感染。因此,该病也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应予以有效预防和治疗。

生殖器疱疹的临床表现

生殖器疱疹的发病程度不一样,而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大家可以根据临床表现来确定自己的身体情况,那么生殖器疱疹的临床表现都有哪些?

1、初发生殖器疱疹

原发性生殖器疱疹可分为原发性生殖器疱疹和非原发性生殖器疱疹。前者是第一次感染HSV,患者病情严重。但也有部分患者过去曾感染过hsv-1,再次感染hsv-2,首次出现生殖器疱疹,属于非原发性生殖器疱疹,病情较轻。主要有以下表现。

(1)潜伏期3~14天;

(2)外生殖器或肛门周围有群簇或散在的小水疱,2~4天后破溃形成糜烂或溃疡,自觉疼痛;

(3)腹股沟淋巴结常肿大,有压痛;

(4)患者可出现发热、头痛、乏力等全身症状;

(5)病程2~3周。

2、复发性生殖器疱疹

原发皮损消退后皮疹反复发作,复发性生殖器疱疹较原发性全身症状及皮损轻,病程较短。

(1)起疹前局部有烧灼感,针刺感或感觉异常;

(2)外生殖器或肛门周围群簇小水疱,很快破溃形成糜烂或浅溃疡,自觉症状较轻;

(3)病程7~10天。

生殖器疱疹如何治疗

生殖器疱疹的治疗,目前有不同的方法。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疾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那么生殖器疱疹的治疗和预防方式都有哪些?

主要是抗病毒治疗。治疗的主要目的是缓解症状,缓解疼痛,缩短病程和预防继发感染。目前的治疗方法不能达到彻底消除病毒和消除复发的效果。

1、一般疗法

(1)主要是保持部件清洁干燥。它可以每天用等渗盐水清洗。有痛苦的人可以服用口服止痛药,给予精神上的安慰。

(2)并发细菌感染的患者可以使用局部抗生素软膏。

(3)如果局部疼痛明显,可外用外用5%止痛软膏或口服止痛药。

(4)心理支持,表明疾病的性质,复发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疗和处理,增强对抗疾病的信心。

2、抗病毒治疗

推荐的治疗方案包括:口服药物,如果是首发生殖器疱疹,疗程为7至10天。复发性生殖器疱疹病程为5天。频繁复发需要较低剂量的较长时间的治疗。

上一篇:假性尖锐疣和真尖锐疣的区别

下一篇:女性尖锐疣多久能治好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