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娱 > 欧美音乐 > 文章 当前位置: 欧美音乐 > 文章

环球旗下共和唱片禁用urban一词 因其边缘化黑人

时间:2020-06-1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许多人认为,它已经演变成了音乐产业的象征,将黑人音乐家和在此过程中与他们一起工作的人士边缘化。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当地时间6月6日,环球音乐旗集团下公司共和唱片(Republic Records)在其官方社交平台发表声明宣布,从即日起将禁止在公司用语中使用“urban” 一词,并将从部门名称、员工头衔和音乐类型中彻底删除。

  “urban” 这个术语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纽约黑人电台DJ弗兰基·克罗克( Frankie Crocker)创造了 “urban contemporary”这个词,后来被缩写为“urban” 。虽然这个词在当时没有负面含义,但许多人认为,它已经演变成了音乐产业的象征,将黑人艺术家的音乐归为一类,将黑人音乐家和在此过程中与他们一起工作的人士边缘化。

  该声明最后还补充道:“我们鼓励音乐行业的其他人效仿,因为重要的是重塑我们想要的未来,而不是固守过去的结构。”在Republic发表声明的前一天, 美国音乐界知名制作人、歌曲作者管理公司Milk & Honey也发表了公开声明,宣布“公司正式取消‘urban’一词”。“我们认为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urban是一个过时的词,在2020年以后不再使用。”

  这两项行动都是在呼吁音乐产业将资源用于促进种族平等,本周早些时候,共和唱片还成立了新的共和档案行动委员会(R2AC),该委员会将关注社会公正问题。该工作组正与母公司环球音乐集团的新工作组密切合作,并将向社会正义组织(social justice organizations)捐赠2500万美元。

  新京报记者 刘臻

上一篇:侃爷资助弗洛伊德女儿读大学 援助家乡黑人企业

下一篇:保罗·麦卡特尼发声明 要为弗洛伊德家人讨公道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