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孕期疾病 > 文章 当前位置: 孕期疾病 > 文章

妊娠合并症

时间:2020-05-2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在未孕之前或妊娠期间发生的非妊娠直接引起的疾病 。又称妊娠加杂症。妊娠终止,疾病也不一定随之消失。常见的影响较大的妊娠合并症有心脏病、慢性高血压病、糖尿病、肝炎、贫血等。 怀孕吃什么败火最快

其实很多孕妈妈都时常会毫无缘由地生气,或者经常会感到十分烦躁,大家不要再以为这是怀孕期的正常反应,因为这很可能是上火了。孕妇上火十分普遍,一般都表现为脸上长痘痘、口腔溃疡、爱发脾气等,如果不去重视,最终会导致便秘或者更为严重的后果。

孕妇上火其实并不难解决,但大家不要觉得喝凉茶就可以了,孕妇是不可以乱吃药的,凉茶也不可以随便喝。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如何降火才更安全更有效呢?

绿豆汤。绿豆汤是孕妇降火的好选择。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在夏天喝对身体很着很大的帮助。孕妇在上火的时候,喝适量的绿豆汤可以达到快速降火的目的,同时还可以解决水肿的问题。

菊花茶。菊花茶也很适合孕妇降火食用,菊花的作用很多,不仅能清热解毒,还可以有效去胎毒。据了解,在怀孕期间经常喝菊花茶的孕妇,生下来的宝宝都特别干净。

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

孕期的妈咪们身体各项设施都比较敏感,因为母体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的传染性非常强,一旦准妈妈们有此病症,一定要一起重视,下面妈妈网百科带大家了解一下这种疾病。

生殖器疱疹又称阴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性传播性疾病,主要是通过性器官接触而传染的,病人和无症状的带病毒者是主要传染源。单纯疱疹病毒I型、II型均可致人类感染。I型称口型或上半身型,占10%,引起上半身皮肤、粘膜或器官疱疹,如唇疱疹、疱疹性脑炎等,但极少感染。II型称生殖器型,占90%,引起生殖器、肛门及腰以下的皮肤疱疹,由性接触传播占绝大多数,以青年女性居多,而孕妇患病更是会垂直传播给胎儿。

也许很多人会说:“我自己平时洁身自好,除了自己的伴侣之外没有其他不正当性行为,那应该不会患有此病。”妈妈网告诉大家,其实不然,因为病毒还有其他的传播途径,例如病毒进入破损的皮肤、黏膜,即有可能感染人体,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稍不注意自身防护就可能中招,所以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妊娠合并慢性肾炎

要治疗一种疾病我们首先要清楚它是什么?发病原理是什么?妈妈网来告诉大家。

妊娠合并慢性肾炎是以双侧肾脏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种肾脏原发性疾病,妊娠合并慢性肾炎多与链球菌感染有关,妊娠合并慢性肾炎虽可由急性肾炎发展而来,但大多数妊娠合并慢性肾炎一开始就是如此,并非由急性肾炎转变而来,病情轻者又常容易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相混淆,缺少应有的重视而贻误病情。

妊娠合并慢性肾炎多见于年轻妇女,过去有急性或慢性肾炎病史,症状以蛋白尿为主,或伴有水肿、高血压,多见于妊娠20周前,因此诊断并不困难。

妊娠合并淋病

淋病是由革兰染色阴性的淋病奈氏菌(简称淋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近年淋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任何年龄均可发生,20~30岁的患者比较多。淋菌对柱状上皮和移行上皮有亲合力,很容易会隐匿在女性泌尿生殖道而引起感染。

孕妇感染淋菌并不少见。妊娠合并淋病会出现在怀孕不同时期,妊娠期任何阶段的淋菌感染,都对孕妇有很大影响。妊娠早期,淋菌性宫颈管炎可导致感染性流产与人工流产后感染。妊娠晚期易因淋菌性宫颈管炎使胎膜脆性增加,导致胎膜早破。胎膜早破可能引起羊膜腔感染综合征,生孩子的时候会出现滞产。对胎儿的影响是容易发生早产和胎儿宫内感染。

妊娠合并淋病患者会有早产的现象,胎儿感染的话会出现胎儿窘迫、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甚至导致死胎、死产。如果胎儿能够幸存出生,也可能会出现淋菌败血症而死亡。

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

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是孕妇妊娠期比较常见的外科并发症。目前来说,中国的孕妇急性阑尾炎于妊娠期发病率比为非妊娠期高1.5~3.5倍。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在妊娠的各个阶段都有可能发病,但主要是在怀孕前六个月。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的患者发病过程会发展地比较快,所以很容易会导致穿孔和腹膜炎。

可见,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是一种严重的合并症,所以早期的诊断和处理很重要。因为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子宫会增大,盲肠和阑尾就会向上和向外移动,所以临床的症状表现不明显,对诊断造成很大困难。因此,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也会因为诊断的延误而导致发生坏疽和穿孔,发生的几率比非孕妇患者高两三倍。也因为子宫增大,患者的炎症很容易会扩散,造成广泛性腹膜炎。当炎症波及子宫浆膜层时,就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胎儿缺氧死亡。

妊娠合并肺结核

肺结核是由耐酸性结核分枝杆菌在肺部引起的急、慢性感染,是一种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染的传染性疾病。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呼吸系统慢性传染病,其病理特点是结核结节、干酪坏死和空洞形成,其临床表现有低热、盗汗、乏力、消瘦、咳嗽、咯血等症状。

孕妇合并肺结核有两种类型,不活动性肺结核与活动性肺结核。妊娠合并肺结核近年来虽然在发达国家已较少,但在发展中的国家却仍能常见。如果没有抗结核药物,结核病对孕妇及胎、婴儿都有不良的影响。但从70年代开始,随着抗结核药物的发展,妊娠合并肺结核患者获得有效的治疗,使妊娠合并肺结核已不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妊娠合并肺结核是高危妊娠的一种。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呼吸系统慢性传染病,其病理特点是结核结节、干酪坏死和空洞形成,其临床表现有低热、盗汗、乏力、消瘦、咳嗽、咯血等症状。近年来,全世界肺结核的发病率在持续提高,妊娠合并肺结核不容忽视。

上一篇:痔疮的危害

下一篇:妊娠合并糖尿病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