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孕期疾病 > 文章 当前位置: 孕期疾病 > 文章

痔疮

时间:2020-05-2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痔疮是直肠末端黏膜、肛管皮肤下痔静脉丛屈曲和扩张而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它是发生在肛门内外的常见病、多发病。最后,痔疮的发生并非由病毒、细菌或真菌引起,而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动静脉吻合调节障碍,肛垫供血量大增导致病理性肥大、动静脉吻合管痉挛;肛垫缺血缺氧致粘膜局部坏死、出血;Treitz肌退行性变,过度伸展、断裂致肛垫下移而引起的,与病毒、真菌及细菌感染无任何直接关系。 痔疮的危害

痔疮是现在人们生活中比较普遍存在的了,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健康方面,痔疮都给人们带来很多困扰,因此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其实,痔疮同其他疾病一样,早期治疗难度低、恢复快。如果贻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不但治疗难度大、恢复慢,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恢复的损害。那么,痔疮有什么危害呢?

痔疮较严重者会导致或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性患者,如患痔疮产生心理压力,不敢上厕所,长此下去会加重便秘,当排便发生困难时,患者用力屏气,可使心跳加快造成脑血管破裂,引起脑出血或脑栓塞;如果出现内痔嵌顿,疼痛还可诱发心绞痛发作;如有血栓形成,可引发肺栓塞。

痔疮最主要的症状是便血和脱出,大便时反复多次地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铁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平衡状态,铁的丧失量很微小,正常成年男子每日铁的丧失量不超过2毫克,而便血的患者,若每日失血量超过6~8毫升则丢失铁3~4毫克以上。正常人体男性含铁总量为50毫克/每公斤体重,女性约为35毫克/每公斤体重,丢失大量的铁,使体内含铁总量低于正常,能引起缺铁性贫血。

痔疮会传染吗

现在有这么一句话:“十个男人九个痔。”看到这里,我不得不说几句了:在现代社会中,不仅男性是痔疮病的高危群体,女性患痔疮的几率也很高。那么痔疮到底是什么病呢?痔疮会传染吗?现在,小编我就为大家详说关于痔疮的常识。

关于“痔疮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先明确一下什么是传染病。一般来说,传染病是指由病毒、真菌、细菌引起,并通过空气、食物及其它各种接触而传播的疾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传播对象是传染病所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其次,痔疮是直肠末端黏膜、肛管皮肤下痔静脉丛屈曲和扩张而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它是发生在肛门内外的常见病、多发病。最后,痔疮的发生并非由病毒、细菌或真菌引起,而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动静脉吻合调节障碍,肛垫供血量大增导致病理性肥大、动静脉吻合管痉挛;肛垫缺血缺氧致粘膜局部坏死、糜烂、出血;Treitz肌退行性变,过度伸展、断裂致肛垫下移而引起的,与病毒、真菌及细菌感染无任何直接关系。偶尔有些炎性外痔或内痔嵌顿的患者发生细菌感染发炎,甚则引起感染化脓,但这并不是引起痔疮形成的原因,这时的细菌感染只是诱使痔疮发作和加重的一个因素。痔疮是一种良性疾患,本身没有、也不会产生细菌、真菌或病毒这些病源体,所以说痔疮是不会传染的。

痔疮偏方

1、生衫树根或无花果树叶500克煎汤,待温度适宜后坐浴,浸洗患处,每日2次。

2、生柿子两至三只,生吃。可止血

3、取花椒十几粒,一茶匙食盐,用开水冲开,坐于盆上,熏洗患部,每日一次,每次10分钟左右,重者可每日早晚各一次。有消肿止痛之功。

4、将土豆洗净后切3-5片薄片,摞在一起,于睡前敷贴在痔疮上,盖一层纱布用胶条固定,次日早取下,连续数日。

5、鲜胡桃叶100克盛于瓦罐内,加清水100毫升,用纸封闭罐口,煮沸20分钟,将药罐放在提桶内,撕开药罐口上封纸。立即坐在提桶上,利用蒸气对准患处熏30分钟,然后将药液带渣倒在盆内,待水温冷却至50℃左右,进行坐浴30分钟,并用药渣擦洗患部,每日3次,连用5日。

6、木鳖子3个,冰片少许。将木鳖子去壳取肉,加少许水磨汁后,放冰糖粉少许搅拌,用棉棒蘸擦患处,一日3次。

7、无花果2个,无花果叶1把。将无花果洗净,火煎服(或空腹生食),每日2次。同时于每晚用无花果叶加水煮汤先洗涤,后坐浴,每日一次。

8、韭菜根适量,洗净煎水,倒入盆内趁热坐熏,每日2次。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1.解剖学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直肠静脉及其分枝缺乏静脉瓣,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2.遗传关系: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3.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痔疮的最佳治疗方法

1多年的临床观察表明,如果每天能进行20分钟左右的单足跳,一般半个月后痔疮就可以有不同程度的减轻。如果能坚持10个月,就能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2痔疮患者应该重视运动治疗痔疮的效果,而且可以利用的时间是非常多的。痔疮患者可在候车、乘车或打电话时,最好单足站立,一只脚站累后可用另一只脚轮换。在走路时也可模仿跛足的姿势,或进行单足跳来治疗痔疮。

3医学专家发现痔疮的最佳治疗方法,跛足者很少患痔疮。这是因为他们走路时,姿势很特殊,主要靠臀部肌肉用力。而臀部肌肉的一张一弛,就可促进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减轻痔疮静脉丛内的压力。这样以来,不但可以预防痔疮的发生,而且还可以治疗痔疮。

4运动调养法。适当的运动可以减低静脉压,加强心脑血管系统的机能,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运动是最简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全身放松,臀部及大腿用力加紧,配合吸气,将肛门向上收提,稍闭一下气,然后呼气,全身放松。这种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

上一篇: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回事

下一篇:痔疮的最佳治疗方法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