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孕期疾病 > 文章 当前位置: 孕期疾病 > 文章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为什么要6.7以下

时间:2020-05-2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血中的葡萄糖称为血糖。而葡萄糖是能量的重要来源,必须保持在一定水平,才能为各组织、脏器的正常运行提供动力。正常人的血糖来源于食物消化、肝内糖原分解、脂肪和蛋白质的转化。血糖浓度受到内分泌激素、神经等方面的影响。当发现体内血糖浓度过高时,就要警惕,因为高血糖会给身体带来危害。通常,检测血糖是在餐后2小时进行。那为什么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要在6.7以下呢?一起来了解真相吧。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6.7以下

孕妇是特殊人群,在怀孕期间要定期产检,了解胎儿的情况。产检项目中,有一项是血糖。如果血糖值超过一定值,就意味着血糖偏高。那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为什么要6.7以下?孕妈赶紧看看:

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是诊断和发现糖尿病的重要方法,受食物的种类、胃肠蠕动快慢、饭后运动量等多种因素影响,通常从第一口饭吃下去开始,等过了两个小时后测量。不少孕妇空腹血糖不高,餐后血糖却很高,若不及早发现,有高血糖的危险。

体检时查餐后2小时血糖,能反映胰岛β细胞储备功能,若储存功能不好,餐后2小时血糖明显升高,反之,餐后血糖处于正常水平。通常,餐后2小时血糖值应在4.6-7.8摩尔/升。如果血糖超过7.8mmol/L,属于糖尿病前期。

之所以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要在6.7以下,因为孕妇受妊娠影响,血糖值比正常人低,6.7mmol/L以下才是正常的。如果孕妇血糖值偏高,应当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降血糖。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怎么测量

如果孕妇担心自己血糖偏高,可以定期测量。测量方法很简单,只要购买器具,按正确的方法操作即可。那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怎么测量呢?

首先,要购买一个质量好的血糖仪,检查试纸条是否过期,最好试纸条采用铝箔包装,不然容易受潮。

其次,测量血糖之前,把双手清洗干净,不要让异物沾在手上,不然会影响测量结果。此外,还要注意不要涂抹护手霜,不然测得的结果会比实际高。

再次,扎手指前必须消毒,可以用酒精,待酒精挥发后再用检测,避免酒精混入血液。

最后,饭后2小时,在指尖两侧皮肤较薄处采血,出血量足。采血后,血糖仪会自动测出血糖值。如果发现血糖值偏高,隔2-3天再测一次。如果血糖值处于正常范围,每周测1次空腹值和饭后2小时血糖。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高会怎样

通常测量,孕妇若发现血糖值偏高,很可能是糖尿病前期。若不加以控制,高血糖会使孕妇出现”三多一少症”,具体如下:

1、多尿:血糖高,会引起体内排出的尿糖增多,从而使尿量增加。多尿的孕妇每天排尿次数比普通人多,出现尿频的情况。到了夜晚,有的孕妇还会出现尿量大的情况。

2、多饮:由于排尿增加,人体水分缺乏,需要不断补充水分,由此血糖高的孕妇经常要喝水。此外,孕妇体内细胞水分也会减少,不利于胎儿。

3、多食:由于体内大量排糖,糖又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供给不足时,会引起饥饿,让人食量增加。一般,血糖高的孕妇都比普通人吃得多,而且没有饱腹感。

4、消瘦:血糖偏高会影响脂肪组织分解,导致脂肪分解速度过快,孕妇生病后,体重下降,整个形态呈现消瘦状态。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高怎么办

如果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过高,要警惕糖尿病,及早采取措施调理身体。孕妇最好不要吃药,以饮食调节为主。血糖高的孕妇日常应当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免血糖升高过快。那孕妇血糖高适合吃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主食:以米、面为主,建议“粗茶淡饭”,适当喝些逍降茶,辅助调理身体。因为这些主食含有无机盐、维生素、膳食纤维,对降血糖有帮助。

蛋白质食物: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来说,日常要适量补充蛋白质,最好选择大豆或豆制品补充蛋白质为主,因为大豆所含的蛋白质质量高,代替肉类蛋白质,对降血糖更好。

低糖蔬菜:血糖高的孕妇日常饮食要多加注意,控制每天摄入的热量,多吃含糖量少的蔬菜,因为低糖蔬菜有大量水分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饱腹和补充身体营养的功效。

黄瓜:孕妇血糖高,可以吃黄瓜。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矿物质,是日常饮食的不错选择。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高注意事项

餐后2小时血糖高,可能是糖尿病前期,也可能是糖尿病。无论哪一种情况,对孕妇来说都是不利的。孕妇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以免影响到胎儿。那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高要注意什么呢?

1、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合理的饮食结构和劳逸结合的工作习惯,保持良好的情绪及正常的体重。

2、在怀孕初期重点控制血糖,改善身体状况,定期要医院进行检查,以免病情迁延。

3、血糖高的孕妇要注意餐次分配,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食物,也不要空腹太久,因为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则。

4、为避免血糖快速升高,孕妇每天进食5-6次为好,因为这样做既可以补充营养,又可以调节血糖。

5、孕妇最好少吃煎炸油腻的食物,比如炸薯条、炸鸡翅、油鸡等,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

6、多摄取纤维素,这样可延缓血糖的升高,建议日常吃粗粮或五谷米饭,适当吃水果。

上一篇:高血糖治疗仪

下一篇: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