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广西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广西资讯 > 文章

广西将迎降温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或将来凑热闹

时间:2020-03-0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过去一周

  广西晴暖舒适

  窗外春光大好

  桃花、木棉花竞相绽放

  黄花风铃木也开花争奇斗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不过从昨晚开始

  晴暖舒适的天气就告一段落了

  厚厚的云层覆盖在广西上空

  各地出现分散小雨

  崇左、南宁两市的北部至来宾南部一带

  甚至下起了中到大雨

  各地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

  今天08时-15时全区最高气温≥22℃的范围

  较昨天同时段大幅缩减了

  预计今晚-4日

  一股实力派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西

  在高空槽和切变线的配合下

  广西将迎来一次

  明显降温降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降雨有多明显?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来宾、钦州、防城港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玉林市2级,较低火险;其它地区1级,低火险。

  南宁市:今天晚上小雨,明天白天中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2℃。

  4日,贺州、梧州、来宾、贵港、玉林、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未来两天,我区降雨、强对流天气明显,还请公众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

  降温有多明显?

  3-4日,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下降幅度:桂东北4~6℃,局部8℃以上;其它地区6~8℃,局部9℃以上。

  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近期广西气温波动大,还请公众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防范呼吸道疾病。此外,还需提醒公众的是,疫情拐点尚未到,风险依然还存在,公众要严格遵守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串门、聚餐、旅游等非必要聚集活动。

  强风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多云到阴天,东南风4-5级;4日,阴天有小雨,偏东风转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从现在起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

上一篇:献血战疫!南宁消防支队34名指战员无偿献血12500毫升

下一篇:广西共发生50起聚集性疫情!98%发生在社区和农村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