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广西资讯 > 文章 当前位置: 广西资讯 > 文章

广西将迎明显降温降雨 各地气温下降6-8℃

时间:2020-03-0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张忠浪)告别了五味杂陈的2月,充满希望的3月开启。昨日,广西大部在温暖中迎来开篇,但是,雷电、大风、冰雹……也要来了。2日晚至4日,广西将迎明显降温降雨,局部还有强对流天气。气温波动大,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防范呼吸道疾病。 

  昨天白天,广西上空云量多,桂东北部分地区、桂东南局部还有小雨洒落;气温方面,除了桂东北一角的最高气温在20℃以下,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暖意融融,颇有一番初夏的感觉。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2日晚上至4日,全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区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预计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9℃以上,到4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大部最低气温降至16℃以下,桂北一些地方更是降至个位数。 

  就南宁来说,刚刚过去的周末温暖如春。南宁气象台预计,2日全市阴天,大部有阵雨,19~24℃。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日晚上开始至4日,全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3日,马山、上林、武鸣北部及隆安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低温15~17℃,高温20~22℃。4日,南宁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降温6~8℃,低温降至12~13℃,高温降至14~16℃。5日,全市小雨转阴天,低温12~14℃,高温15~17℃。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未来3天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明显,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气温波动大,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防范呼吸道疾病。 

  (作者:赵金玲 张忠浪)

上一篇:连续6天0!广西昨日无新增病例 4市确诊病例全部治愈

下一篇:暖心!广西的这些高校发放疫情补助 最高5000元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