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孕婴常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孕婴常识 > 文章

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

时间:2020-02-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怀孕的不同时期,孕妇需要做的产妇检查项目也会有所不同,而这些产检项目都是为了检测出胎儿在孕妇的肚子中成长状况是否健康。例如如果胎儿存在先天性心脏疾病的话,通过产检其实可以有效检测出来。也有的孕妇在产检的时候被检测出胎儿存在永存左上腔静脉的状况,这代表着什么呢?

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

1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是什么意思

在胎儿时期,左右各有一个上腔静脉,随着胚胎的发育,左上腔静脉逐渐退化吸收形成一个纤维条索,而右上腔静脉持续存在就是出生后的上腔静脉,有一部分胎儿左上腔静脉不发生吸收,所以在出生后仍然存在左上腔静脉,因此被称为永存左上腔静脉。

单纯这种情况本身不能算作是先天性心脏病,正常人身上也有一定的发生率,无大碍,不需要担心。但如果还合并心内的其他畸形,就很棘手了,准妈妈要做好心理准备。

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是什么意思

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

2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的分类

根据胚胎发生机制和解剖特点不同,永存上腔静脉多被分为4型,具体如下:

Ⅰ型为永存上腔静脉经冠状静脉窦引流入右心房;

Ⅱ型为永存上腔静脉经冠状静脉窦引流入右心房,但与左心房之间有短路,产生右向左的分流;

Ⅲ型为永存左上腔静脉直接引流入左心房,产生右向左的分流;

Ⅳ型为冠状静脉窦闭锁,永存左上腔静脉连接于左肺静脉,经左肺静脉引流入左心房。

其中,Ⅰ型最为常见,占永存性左上腔静脉发生率的90%。

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是什么意思

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

3胎儿永存左上腔静脉的诊断

1、四腔切面可见左房室环外侧扩大的冠状静脉窦。

2、在三血管短轴切面上,看到肺动脉左侧多出一个血管的圆形结构-形成4血管结构。

上一篇:双顶径98能顺产吗

下一篇:一岁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