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活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生活 > 文章

春运大幕将于10日开启 回家路上新变化提前了解

时间:2020-01-10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春运大幕明将开启 回家路上新变化提前了解!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9日电 明天(10日),2020年春运将正式开启。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道路客运24.3亿人次,铁路4.4亿人次,民航7900万人次,水运4500万人次。

  不同出行方式都有哪些新变化需要知道?不妨提前了解一下!

资料图:铁路旅客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杨华 摄资料图:铁路旅客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杨华 摄

  [乘火车]

  ——电子客票来了,这些使用要点需要了解!

  电子客票的运用是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更多旅客将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乘车。

  来自国铁集团的数据显示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铁路已完成绝大多数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实施工作,有957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

  电子客票究竟该如何用?

  如果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其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为电子客票。购票方式仍包括12306网站、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

  进站时,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刷脸验证”完成进出站验票。

  乘车时,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买减价优惠车票的旅客,需要随身携带相关优惠证件(如学生证、残疾军人证)以便查验。

  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需要报销的,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需要退改签的,先要确认好报销凭证是否已经打印。未打印的在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均可办理退改签,已经打印的需要到窗口办理。

资料图:2019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简称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资料图:2019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简称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钟南山团队开出新冠肺炎预防凉茶处方,一线医务人员反应良好

下一篇: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这三天是三倍工资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