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活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生活 > 文章

微信太占手机空间引发众人吐槽

时间:2023-07-14    点击: 次    来源:搜狐    作者:人宝宝 - 小 + 大

微信太占手机空间引发众人吐槽 

  2023-07-14 05:53:49 作者:人宝宝

  近日,微博上出现了一个热门话题:“7成网友吐槽微信占存储空间”,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关注。

  在该话题下,很多网友晒出了他们手机中微信所占的存储空间,从接近50GB到接近100GB不等。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即使是拥有128GB手机,仅安装微信可  能也会占满所有空间。微信在刚推出时,安装包的大小仅以KB计算,但后来迅速扩大到几百兆,体积增长了百倍以上。

    许多人认为聊天文件是微信占用大量存储空间的罪魁祸首,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在使用微信过程中,生成的聊天文件都会保存在用户手机的本地文件中。通过微信内置的清除缓存功能,用户可以释放一两个G的空间,但不要过早庆幸。这种方式只能清理掉一些临时文件,例如好友头像、微信群中的头像、已观看的朋友圈视频文件以及持续更新的广告文件等。随着微信的继续使用,这些文件很快就会重新生成。

    此外,在日常使用中,微信还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功能,如各类小程序、服务以及表情包等,这也导致了微信体积越来越大。

    这个问题引发了对微信优化和存储管理的讨论。一些网友呼吁微信开发团队优化应用程序,减少存储空间的占用。另一方面,也有人建议用户定期清理微信缓存,并删除不需要的聊天文件和附件,以解决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 

上一篇:麻六记因未给孕妇优待被打差评

下一篇:没有了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