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才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才 > 文章

宁波数字贸易人才学院揭牌 打造跨境人才生态圈

时间:2019-04-2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图为活动现场。宁波保税区提供

  中新网宁波4月19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戚鸣)数字贸易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浙江宁波是中国重要的外贸城市,而宁波保税区外贸进出口额占宁波的10%。4月19日,在宁波数字贸易人才学院启动仪式暨数字贸易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宁波数字贸易人才学院正式揭牌,多方共建跨境贸易人才生态圈。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表示,未来数字贸易将成为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的主流,“而制造业以及其它相关产业也将从中获得利好,推动自身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新趋势,抢抓新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推动数字经济与外贸发展深度融合,打造数字贸易发展高地。

  当前,宁波保税区已集聚阿里巴巴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小红书等600多家跨境电商,累计跨境进口销售额近252亿元,其中2018年跨境电商进口销售额100亿元,居全国试点城市单个区域前列。

  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志孟表示,成立数字贸易人才学院是宁波保税区探索“数字经济+贸易+人才”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宁波数字贸易人才学院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在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人社局、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共同指导下,采取“政府引导、校企联动、社会力量主导”的方式,围绕宁波保税区国际贸易优势,打造数字贸易人才生态圈。

  根据规划,未来宁波数字贸易人才学院将开展数字贸易产业与人才培养研究,建立数字贸易人才招聘共享中心和公共实训基地,打造数字贸易大学生创业综合孵化基地,建设数字贸易人才数据中心和退役军人信息化平台,打造宁波数字贸易产业综合展示线路。

上一篇:2019宁波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 郑栅洁书记发出谷雨之约

下一篇:宁波出台人才新政 发布大学生购房补贴等相关信息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