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国际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军事 > 文章

两名在乌克兰被俘英国人出镜向英首相求“人员交换”

时间:2022-04-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媒体18日播放两名据称在乌克兰被俘英国人的画面,他们请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介入,用他们交换由乌方羁押的乌克兰反对党领导人维克托·梅德韦丘克。

  同一天,乌克兰政府发布梅德韦丘克的视频,他希望用自己交换在马里乌波尔被围困的乌军士兵。

  俄罗斯官方电视台俄罗斯一台播放的视频中,两名英国人分别自称肖恩·平纳和艾登·阿斯林。据路透社报道,这两人在马里乌波尔帮助乌方作战,被俄方俘虏。

  平纳在视频中向约翰逊喊话:“我知道梅德韦丘克先生已经被关押,我们希望用我和艾登·阿斯林交换梅德韦丘克先生。”

  平纳表示,他与阿斯林受到善待,“有吃的、有水喝”。

  阿斯林在视频中穿一件军绿色T恤,袖子上有乌方武装力量“亚速营”的标识。他说,“如果鲍里斯·约翰逊真的如他所言关心英国公民”,就应该向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施压”,让后者“做正确的事,让维克托与他的家人团聚,让我们与我们的家人团聚”。

  阿斯林呼吁约翰逊倾听梅德韦丘克妻子奥克萨娜·马尔琴科的呼声。马尔琴科曾呼吁泽连斯基释放她的丈夫,并向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求助。16日,她还向平纳和阿斯林的家人喊话,希望他们请求英国政府用这两人交换梅德韦丘克。

  在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布的视频中,梅德韦丘克首先自报姓名,然后请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泽连斯基,“用我交换马里乌波尔的保卫者们和现在仍在那里、没有机会从人道主义走廊撤离的居民”。

  梅德韦丘克是乌克兰“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领导人,在乌克兰被视为亲俄派。2021年10月,乌克兰执法部门指控梅德韦丘克叛国和支持恐怖主义。乌方说,梅德韦丘克今年2月底在软禁期间逃跑。本月12日,乌方宣布抓获梅德韦丘克,并发布他身穿迷彩服、戴着手铐的照片。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表示,愿意用梅德韦丘克交换被俄方羁押的乌方人员。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表示,无法确认梅德韦丘克被捕的真实性。次日,就是否接受用梅德韦丘克交换在押人员,佩斯科夫表示,梅德韦丘克不是俄罗斯公民,而是“外国政治人物”,“与(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无关”,“我方甚至不清楚他是否希望俄方参与解决……这一情况”。

  佩斯科夫同时说,俄方将关注梅德韦丘克的情况,欧洲领导人也应这样做。

  俄罗斯国防部16日称,俄军已经控制马里乌波尔市除亚速钢铁厂之外的所有城区,乌军剩余力量和雇佣军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

上一篇:马克龙警告:不要给俄罗斯划红线 以免法国卷入冲突

下一篇:埃尔多安:乌克兰危机凸显土耳其对欧盟和北约重要性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