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国际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军事 > 文章

马克龙警告:不要给俄罗斯划红线 以免法国卷入冲突

时间:2022-04-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观察者网讯)塔斯社18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法国第5频道采访时警告称,不要给俄罗斯划红线,以避免法国卷入冲突。

  马克龙说:“今天讨论红线意味着同时讨论我们准备采取什么行动,要达到什么目标,成为冲突一方并真正与俄罗斯开战的结果是什么。”

  “与俄罗斯开战意味着与一个核国家开战,这是一项不能轻易承担的高度责任,”他强调,由于以上种种原因,所以在俄乌冲突中持谨慎态度非常重要。马克龙还呼吁,要在国际法框架内采取行动。

塔斯社报道截图塔斯社报道截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7日播出的采访中称,他已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乌克兰,来亲眼目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种族灭绝”证据。但此前马克龙曾明确拒绝用这一词汇指责俄罗斯。

  马克龙说:“我现在会谨慎使用这样的词汇,因为这两个民族(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是兄弟。”

  当被问及是否有意愿访问乌克兰时,马克龙回答称,他不想跟风最近在欧洲领导人中流行的“基辅一日游”的“时尚”。“我准备好做任何事情,去基辅或乌克兰的另一个城市。但是,我希望这是有用的。我只会做一些可以触发新事物、开始新过程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我所做的事情是有用的。”

  俄乌冲突之际,法国总统选举也即将迎来最后的较量。

  当地时间4月24日,在第一轮投票中领先的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将角逐总统宝座。届时法国或是出现20年来首位连任总统,或是创造历史迎来首位女总统。

  马克龙和勒庞在第一轮投票中分别获得了27.6%和23.41%的选票。目前为止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可能获胜。

上一篇:外媒:基辅连续第二天听到爆炸声 附近城市被导弹袭击

下一篇:两名在乌克兰被俘英国人出镜向英首相求“人员交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