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哪些食物最养肾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这里不好的话身体也会差的,所以补肾也是很多人要做的事情,那么有关这一点就有很多人有疑问了,什么食物养肾的效果好呢?首先有枸杞,这个是很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中药,味甘性平,对于补肾是个很好的食材,还能够帮助延年益寿,这个枸杞对于肾虚的中年女性来说效果非常好,建议每天服用。

鹿肉:鹿肉性温和,有补脾益气、温肾壮阳 的功效。中国传统医学认为鹿是属于纯阳之物补益肾气之大是所有肉类中之首。

猪腰: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多食用具有护肾利尿作用的食物,如动 物肝脏、瘦肉、胡萝卜、冬瓜、西红柿、柑橘、柿子、干果类等。这些食物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锌类微量元素等,有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同时,注意调节食物的酸碱性。

还有的比如说何首乌,不过何首乌常常听到的是乌黑头发,实际上有很多人头发白得早就是因为肾虚的原因,所以何首乌其实也是一种能够帮助补肾的食物。还有的比如说鲈鱼,这个也是一种能够帮助补肾的食物,做出来也很好吃。

上一篇:哪些食物可以养肾呢

下一篇:忌生冷指的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