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体质养生 > 文章 当前位置: 体质养生 > 文章

护肝养肾吃什么呢

时间:2022-02-0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男人主要看肾好不好,而女性主要护肝。男人肾虚就会引起生殖疾病,女人肝不好就出现妇科问题。而我们的肝肾需要补养,而现在处于冬季,是非常适合进补的。进补要注意用量,不可贪多。可以在专业的中医指导下进行中药滋补,只需注意剂量就行。但中药一般不能长期喝,会有副作用。如果进行食补,就不用担心了。很多的食物,能滋养肝肾,比如乌鸡、龟肉、芝麻、黑米、花生等,若是和其他的中药一起搭配食用,效果更好。

1、枸杞

肾虚的女性,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可以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但是,吃枸杞要把握一个量,一般来讲,一天吃一把就够了,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就可以了。

2、何首乌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3、海参

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而且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含有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不仅对女性补肾有益,而且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

养肝护肾要吃好,也要注意生活中的各种细节。比如夏天炎热,容易导致感冒,而感冒中的细菌有可能导致急性肾炎,那么,夏天纳凉的时候,也要防治感冒,多喝些水,冲淡尿液,加快毒素的排出。而本身肾脏和肝脏不好的人,也都应该多喝水,戒烟酒。

上一篇:喝什么最养肾呢

下一篇:护肝养肾食物有哪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