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什么样的人可能会变成抑郁症的“候选人”?

时间:2022-01-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抑郁症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络热词,很多人都称为自己是轻度抑郁症患者。尤其是一些年纪比较轻的8090后,更加喜欢将自己比成是抑郁症,认为自己每天都处在精神崩溃的边缘,经常感觉,心里不舒服,压力过大,但是却无处释放。

  这些虽然也是心理疾病,但是却并不是属于抑郁症,其实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是不能胡乱编造的,那什么样的人才可能会变成抑郁症呢?如果自己真的出现了抑郁症的话,会有哪些表现?

  一、上班族易患抑郁症。

  有很多人都可能会演变成抑郁症患者,但是最明显的应该是上班族。现在社会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年轻人所面对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的年轻人平时需要,扮演好工作的角色,回家还需要扮演好妻子或者是女儿的角色,这种双重压力会使自己经常感觉极度紧张,虽然自己精神紧张,但是却又无人诉说。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大家都喜欢将自己包裹的十分严实,不希望其他人看出自己的脆弱之处,很多关系较好的人也因为时间和距离而淡出自己的世界,所以让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开始走向极端,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抑郁症能够成为网络热词的原因。

什么样的人可能会变成抑郁症的“候选人”?

  二、更年期和孤寡老人也是属于抑郁症的高发人群。

  人的年龄一大,身体素质就会开始急速下降,这个时候大部分的中老年人都会开始出现身体上的疾病,再加上经常感觉精神极度孤独,无人陪伴,想要和其他人说说话,但是却不知道应该要找谁说,这个时候一种孤独感就会扑面而来,引发人出现抑郁症状。

  抑郁症有什么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是比较明显的,如果自己经常喜欢呆在一个地方,有时候出神,半个小时以上,这就是心理压力造成的,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引发成抑郁症。抑郁症的患者在平时喜欢一个人独处,不爱与其他人讲话,在看到生人的时候会表现出非常明显的紧张感。

  部分抑郁症患者晚上会有非常严重的失眠情况,如果不吃安眠药,根本无法入睡。由于精神极度压抑,导致身体也会出现异常,抑郁症的患者,看起来面黄肌瘦,大多没有任何血色。出现了抑郁症是比较严重的一件事情,应该要尽早就医。

上一篇:眼睛干涩应该如何调理?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下一篇:熬夜有哪些危害?如何做熬夜才能不伤身体?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