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崴脚了之后到底能不能揉脚?冷敷还是热敷?

时间:2022-01-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生活当中会有很多的意外事情发生,这些意料不到的事情,往往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在平时稍有不留碰到石头或者是在下楼梯的时候,没有注意踩到阶梯处,就有可能会崴到脚。

  崴到脚之后一般已经不能够正常的走路,崴脚了之后要正确的进行紧急处理,否则就可能会加重病情,那崴脚了之后到底能不能揉脚?应该要进行冷敷还是热敷呢?

  在崴脚了之后是可以揉脚的,但这也是分情况的。

  1、如果是脚踝处被崴伤,而且感觉非常疼痛的话,那就要左右的将人的腿部不停的摇动,将脚踝处重新接回原来的位置,这是针对于崴脚情况相对来说比较轻微的人可以实行的,在将脚不停的晃动的过程当中,可以将脚原来的位置纠正。

  2、如果是崴脚之后,没有出现骨头移位的情况,只是出现了腿部红肿的现象,那就要用消肿的药物轻轻地按摩,揉的幅度不要过大,只需要揉动肌肉即可,不要去触碰骨头。

  3、而患者如果情况已经非常严重,出现了骨头将肉戳破的情况,那就千万不要擅自去动,要立刻捡树枝将人的脚板固定住,并且拨打急救电话,在这紧急时刻,自己已经不能够正确的处理,就需要交给医生。

  其实生活当中崴脚的情况时常有发生,也并不是非常的严重。如果出现了崴脚的情况,一般建议要用热敷的方式来消肿,在崴了脚之后,腿部会高高的肿起,就是因为里面有淤血的情况,用热敷的方式可以起到活血祛瘀的效果,能够让红肿的脚踝处,加快好转的速度。

崴脚了之后到底能不能揉脚?冷敷还是热敷?

  用冰敷的方式,对于腿部的肌肉来说刺激性太大,如果是脸上出现了红肿的情况,可以用冰敷的方式来消肿,但是腿部的细胞比较敏感,用热敷是属于一种比较保险的方式。

  平时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崴到脚,崴脚次数一旦多了也有可能会伤害到脚。在平时走路的过程当中,还是应该要多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不要总是拿着手机,有很多人之所以会崴脚,都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所导致的。经常性的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不仅可能会崴到脚,还有可能会发生各种交通事故,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在崴了脚之后,应该要做好紧急处理,以防再次伤害到脚。

上一篇:菠菜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呢?食用菠菜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孕妇应当怎么减少唐氏儿的发生几率?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