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近视眼手术,可以只做一只眼睛吗?

时间:2022-01-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据统计,在全世界的近视眼排名当中,中国的近视眼人数最多,稳居第一,中国近视眼的人数越来越多,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在平时生活当中,人们都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经常喜欢躺着看书,或者是玩手机和电脑。喜欢玩手机的人却越来越多,不管是中年人还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年轻人,都特别爱玩手机,本来对人的身体辐射就很大,对于眼部的伤害更是不用多说,所以导致近视眼的人数不断增加。

  患上了近视眼之后,生活当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自己看不清楚东西,不喜欢佩戴眼镜,佩戴眼镜感觉,影响自己的美观等等,所以有部分人会选择去做近视眼手术。但由于大部分的近视眼其实都是因为看手机过度所导致的,很多人又喜欢躺着看手机,所以只有半只眼睛是属于近视状况,另外一只眼睛则是正常的度数,这种情况下想要做近视眼手术,可以只做一只眼睛吗?

  眼科医生表示,如果一只眼睛正常,另外一只眼睛近视的话,那可以选择只做一只眼睛的近视手术。在做眼睛近视手术的过程当中,医生会将患者的视网膜往后移,并且将视网膜刮薄,通过这种方式,让成像能够正确的落在视网膜上面,使近视的情况有所好转。对于一些有严重近视的人来说,视网膜都是偏厚的,所以稍微刮掉一层,不会对自己的眼睛造成任何伤害。

近视眼手术,可以只做一只眼睛吗?

  而另外一只眼睛由于并不存在这种问题,所以不需要进行手术。在做完手术之后需要进入一段时间的适应阶段,在这个恢复期间内,尽量让眼睛少接触太亮的东西,一般医院会用纱布将患者的眼睛蒙起来,大约5到10天之后,可以恢复正常。

  近视眼手术虽然可以达到让人的视力恢复正常的功效,但是做近视眼手术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在做完手术之后,需要半年时间内不触碰手机,使眼睛避免受到各种辐射。对于这项要求,大部分的人都是做不到的,所以有很多人在做完近视眼手术之后,只能保持一段时间,后期情况又会开始不断的严重化,使视力进一步加重,想要让自己视力恢复正常的话,那最好是在平时少玩手机。

上一篇:夫妻之间的年龄差距最佳是多少岁呢?

下一篇:饮用咖啡减肥有什么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