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叶酸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素,怎么科学补充?

时间:2022-01-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女性在怀孕期间的营养摄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肚子里的宝宝只能依靠妈妈才能获得营养,营养充足了,孩子的生长发育才会正常。宝宝在未出生之前,就需要储存很多营养,而叶酸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所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孕妇为什么需要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怀孕期间,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要高出4倍。若是孕妇体内缺少叶酸,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出生时体重较轻,甚至是巨幼细胞性贫血、唇腭裂、心脏缺陷等的疾病。

  而孕早期是胎儿形成器官的重要阶段,若是在这个时期缺少了叶酸就会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导致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等,这样的孩子出生后,他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阻碍。

  在怀孕期间补充叶酸,可以预防孩子神经管发育畸形、兔唇、先天性心脏病等方面的疾病,减少孩子早产的几率,有利于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做到优生优育,保证孩子某方面的健康。还可以预防因缺少叶酸而引起的缺乏症--巨幼细胞性贫血。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有贫血的症状主要多见于缺铁性贫血和营养性巨幼细胞性贫血这两种,前者主要是因缺铁引起的,后者主要因体内缺乏叶酸而引起的。叶酸与机体内的红细胞的生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要在孕期及时补充叶酸。除了对孩子有帮助之外,对孕妇本身也有着好处,可以减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叶酸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素,怎么科学补充?

  怎么科学补充叶酸?

  就一般情况而言,医生会建议有养育孩子的打算的女性至少提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药物,这样可以使母体内的叶酸水平达到适合胎儿发展的程度,可以减低胎儿身体出现缺陷的风险。

  所以在受孕的前三个月就可以服用叶酸了,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专业的医院进行详细的咨询,确定每次服用的剂量。

  服用叶酸最好的时间就是在早上,详细点来说就是在吃完早餐后的半小时或者一小时服用,也可以根据医生的安排服用。孕期的前三个月是腹中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高峰时期,一般来说,服用叶酸最好要坚持到怀孕初始的那三个月,也可以适当的延续到宝宝出生。

上一篇:早上空腹的时候到底可不可以吃苹果?

下一篇:哪些蔬菜能够帮助肝脏排毒?脂肪肝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