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当前位置: 养生小窍门 > 文章

长期便秘应该引起警惕,改善便秘的7种方法!

时间:2022-01-17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有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都会出现过排不出大便,腹胀别闷,难受的经历。如果长期便秘很有可能就会导致痔疮,时间久了还会出现面色晦暗,容易长暗疮以及口气重,甚至是直肠癌等疾病的风险,所以如果长期便秘就应该引起警惕。

  便秘后应当怎么改善?

  1、饮水。便秘的人应该多喝水,因为喝水比较少,就会容易导致大便干燥变成一粒的状态。如果便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便便就容易排出来。一个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是1500ml到200ml左右。

  2、补充膳食纤维。要多吃蔬菜,特别是韭菜,芹菜以及胡萝卜,菠菜,白菜,冬瓜等蔬菜一定要多吃。因为这些蔬菜吃了之后就可以让便便的体积增大,帮助排便。要知道,如果一个人经常吃大鱼大肉是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并且拉出来的屎也特别臭。

  便秘的人应该每天多吃膳食纤维,比如说多吃燕麦,小米,还有玉米,南瓜,地瓜,海带,黑木耳,香菇等食物中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肠道的蠕动,就可以促进排便。

  3、减少零食的摄入。有些人特别喜欢把零食当饭吃,特别是一些女孩子特别喜欢吃零食,比如说饼干,薯片,蛋糕,还有饮料这些零食吃多了,就会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单一,长此以往就容易造成便秘,还容易长胖。早晨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对于促进排便也是有很大效果的。

  4、规律饮食。如果想要预防便秘或者是改善便秘的症状,那么规律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饱一顿饥一顿,身体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吃东西,长此下去,肠胃就有可能会罢工,什么时候拉把吧,就成了一个未知数。

长期便秘应该引起警惕,改善便秘的7种方法!

  5、补充益生菌。还要多吃一些富含微生物的食品,比如说酸奶还有乳酸菌,这是因为发酵的食品中含有一定的益生菌,可以帮助肠道益生菌的增殖,还有可能会缓解便秘的症状。

  6、劳逸结合。生活一定要有张有弛,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一个压力大的状态之下,因为肠道对情绪的应激反应是十分敏感的,该工作的时候应该好好工作,该放松的时候应该好好放松,这样身体才能够帮助人体排毒。

  7、适当运动。现在有些人只要一到了休闲时间就喜欢赖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是吃零食追电视剧,有时间也不会出去运动一下,其实这样的生活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每天能够适当的增加一下自己的运动量还是可以帮助身体排便的。

上一篇:肝脏出现问题的4个信号,别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下一篇:导致人们经常咳嗽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