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国际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 > 文章

外媒:文在寅新年致辞呼吁与朝鲜对话

时间:2022-01-0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外媒:文在寅新年致辞呼吁与朝鲜对话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1月3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日说,他在任期结束前会一直致力于让朝鲜半岛走上“和平之路”,并呼吁与朝鲜展开对话与合作。

  报道称,文在寅在担任总统期间发表的最后一次新年致辞中承认,尽管在他的近五年任期中取得了诸多成绩,不过在改善韩朝关系方面,韩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文在寅在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我不会停止让可持续和平实现制度化的努力。”

  他说:“如果我们恢复对话与合作,国际社会将作出反应。本届政府会将谋求韩朝关系正常化并走上不可逆转的和平之路的行动贯彻到底。我希望下届政府也能延续对话努力。”

  据报道,在文在寅发表这番讲话之前,朝鲜刚刚结束了一次重要的党内会议,但是对于与韩朝关系及朝美无核化谈判相关的重要政策,朝鲜没有向外界透露新的线索。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上一篇:暴风雪横扫全美:75万人遇停电 近3000架次航班取消

下一篇:伊核谈判在维也纳重启 伊朗:不允许设“最后期限”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