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美容常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美容常识 > 文章

水溶性羊毛脂

时间:2021-11-13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一提到羊毛脂,可能大家都觉得是一种布料。其实不是这样,羊毛脂可以使得人们的皮肤变得十分的光滑细腻。其实,羊毛脂不仅仅是可以用来柔嫩皮肤,还可以用作是工业的润滑剂。水溶性羊毛脂还可以使得皮肤软化并且得到恢复。下面具体介绍一下水溶性羊毛脂的用途。

水溶性羊毛脂

羊毛脂可以让皮肤光滑柔嫩。最早发现它的美肤作用是因为有人发现澳洲养羊的工人的双手一般都比常人的细嫩,后经研究发现是羊毛脂的作用。工业上用于配制高级防锈油,低温润滑剂,印刷油墨,纤维油剂,皮革加脂剂,塑料增塑剂,胶乳消泡剂等。医药上用于配制风湿膏。

氧化锌橡皮膏及软膏基料。化妆品级羊毛脂可用于冷霜,防皱霜,防裂膏,洗头膏,护发素,发乳,唇膏及高级香皂等。常用作油包水型乳化剂,是优良的滋润性物质。可使因缺少天然水分而干燥或粗糙的皮肤软化并得到恢复。它是通过延迟,而不是完全阻止水分透过表皮层来维持皮肤通常的含水量。

水溶性羊毛脂

主要用途

能使主药迅速被粘膜及皮肤吸收,有附着力,性质稳定,且能吸水,不易酸败。为优良的软膏基质及油包水型乳剂的乳化剂,用量为5%。因粘稠性大,涂于局部有不适感,故不宜单独用作基质,常与凡士林合用,并可增加凡士林的吸水性与穿透性。

主要用于机械工业制造高级防锈油;医药工业制造风湿膏、氧化锌橡皮膏;化纤工业合成纤维和合成树脂;日用化学工业制造防裂膏、冷霜、高级香皂,对保护皮肤防止裂口具有特殊的效能,也可加以提取供医药工业生产激素之用。

水溶性羊毛脂

鉴别

取本品0.5g,加氯仿5ml 溶解后,加醋酐1ml 与硫酸2 滴,即显深绿色。 【检查】 酸碱度 取本品10g,加水50ml,置水浴上加热熔融,不断搅拌,放冷,除去分出的脂肪,遗留的水溶液应澄清。取此溶液10ml,加酚酞指示液1 滴,不得显红色;另取此溶液10ml,加甲基红指示液1 滴,不得显红色。氯化物 取本品0.2g ,置锥形瓶中,加乙醇27ml,加热回流数分钟,放冷,加硝酸0.5ml ,滤过,滤液中加硝酸银的乙醇溶液(1→50)5滴,如发生浑浊,与对照液[ 取乙醇20ml,加标准氯化钠溶液7.0ml 、硝酸0.5ml 与硝酸银的乙醇溶液(1→ 50)5 滴制成] 比较,不得更浓(0.035%) 。易氧化物 取上述酸碱度项下遗留的水溶液10ml,加高锰酸钾滴定液(0.02mol/L)1滴,5 分钟内红色不得完全消失。乙醇中不溶物 取本品0.5g,加无水乙醇40ml,煮沸,溶液应澄清或至多显极微的浑浊。干燥失重 取本品,时加搅拌,在105℃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0.5%。炽灼残渣不得过0.15%。

上一篇:芦荟可以丰胸吗

下一篇:光纤溶脂脸塌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