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至岁 > 文章 当前位置: 至岁 > 文章

断奶时间没强制 但要讲循序渐进

时间:2021-08-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一般建议妈妈们在宝宝出生后的前6个月母乳喂养,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宝宝也愿意,可以延长到宝宝2岁甚至2岁以上。也就是说,断奶没有固定的时间标准,如果妈妈和宝宝都已经准备好断奶,断奶就会相对简单一些。

  在断奶过程中,注意做好营养衔接。7-12 个月断奶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和配方奶来调整营养;1岁以后断奶的宝宝,饮食模式跟成人差不多了,在保证一日三餐的基础上,每天保证摄入500ml的奶类制品,配方奶、纯牛奶、酸奶、奶酪等都可以。

  特别强调的是,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短则几天,长则数月,不能急躁。断得太急,妈妈和宝宝都没有做好准备,身心会更煎熬。另外,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也不适合断奶,比如宝宝正经历生病发烧、食物过敏、接种疫苗、搬家、分离焦虑等过程,这个时候的他们特别需要和妈妈亲近,从中获得安慰和足够的安全感,突然断奶会加重他们的焦虑。所以如果断奶时机不适合,建议妈妈还是耐心等待和调整。

上一篇:及时添加宝宝辅食 过早过晚问题多

下一篇:婴儿各阶段吃奶量不同 应如何喂养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