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至岁 > 文章 当前位置: 至岁 > 文章

给宝宝断奶 应采取自然过渡的方式

时间:2021-08-06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不少妈妈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存在一些误区,应该如何避免呢?

  给宝宝断奶,最主张的是自然断乳,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可以到两岁和两岁以上。

  如果确实因为妈妈的工作很劳累必须要断奶,家长一定要一个自然过渡的阶段,例如每天有一顿是用配方奶喂养。在断母乳之前必须先让孩子习惯配方奶粉,因为有的孩子他是不接受配方奶粉的,有的妈妈认为断了母乳以后他就要吃配方奶粉了,其实不然。如果孩子长时间不接受配方奶,那孩子的营养状况就会受到影响,用配方牛奶代替一顿然后逐渐代替两顿达到自然过渡比较好。在断奶过程中,建议妈妈尽量不要挤母乳,因为挤出了母乳它还得继续生成。如果觉得乳房胀得非常疼,建议可以少量挤一点,千万别多挤。

  孩子和妈妈肌肤相接的,断母乳的过程中肌肤接触的时间就会减短了,此时家里人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怀,减少孩子在断母乳过程中情绪上的变化。还有,决定断母乳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孩子再看到乳房和乳头,一旦孩子复吸再断奶就非常困难。另外,在断母乳的过程中不要给奶头涂抹上紫药水、红药水、黄连水这类药水,因为引起孩子的恐惧和不安全感,所以不希望妈妈用这种方法来断母乳。

  给宝宝断奶要有一个自然过渡的阶段,要先让孩子这个习惯了配方奶粉,否则影响他的营养状况,还要注意安抚孩子的情绪。

上一篇:不同年龄BB洗鼻 方式各有讲究

下一篇:妈妈奶水稀 不代表营养不足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