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辽宁新闻 > 文章 当前位置: 辽宁新闻 > 文章

一批辽苏对口合作项目落地签约

时间:2021-07-22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新华社沈阳8月13日电(记者 王炳坤)8月12日,辽宁—江苏对口合作工作会议在沈阳市召开,会上举行辽苏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6个项目在此签约。

  辽宁—江苏对口合作,是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实施以来,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具体举措。两年多来,辽宁、江苏两省逐步建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工作合力;滚动制定执行年度工作计划,持续深入落实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务实开展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平台载体等方面的合作,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合作层次逐步加深、合作成果初步显现。

  这次工作会议强调,双方将深挖合作潜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将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合作工作机制。按照《辽宁省与江苏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分工方案》和《辽宁省与江苏省对口合作工作机制》要求,推进合作常态化、长效化、纵深化,确保具体合作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对口合作重点。重点抓好干部挂职培训、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学习借鉴等,切实搞好“软合作”;同时深化推进产业对接互补、重点园区共建、发展“飞地经济”、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的“硬合作”。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基本定位,在组织开展好两省政府间合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广泛参与。

  会上签约的16个对口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农产品深加工、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园区共建等方面,协议投资额累计达到35.6亿元。

上一篇:辽宁省财政厅原副厅长魏跃晖受贿及滥用职权被判刑15年

下一篇:“利奇马”造成辽宁36万余人受灾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