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娱 > 内地音乐 > 文章 当前位置: 内地音乐 > 文章

移动式舞台方舱亮相雄安新区 助力基层演出搭建

时间:2021-06-18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科技助力文化移动式舞台方舱首次亮相送戏下基层”科技成果转化试用交接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

  2021年6月8日,“科技助力文化移动式舞台方舱首次亮相送戏下基层”科技成果转化试用交接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交接仪式过后,舞台剧《小兵张嘎》在移动式舞台方舱所形成的舞台上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王丰所长现场致辞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王丰所长现场致辞

  移动式舞台方舱是专门用于“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工作而研制生产的可移动式文化装备,由底盘、舱板、升降架、翻转架、安全锁止机构5大部分组成。整个方舱共有18块大小不同的舱板通过铰链联接组合而成,折叠合拢的舱体体积为长4.5米,宽和高均为2.3米,展开时后的面积可达到64平方米(8米*8米)。移动式舞台方舱最大特点是独立于运载专用车辆,无需外部辅助动力,依靠人工即可实现舱体的开合。同时,兼具便利性、灵活性、适应性于一体。相较于现有移动舞台重量大、环境适应性弱、故障率与维护成本高等弊端,移动式舞台方舱经过不断地技术更新与设备升级,具备了铝制轻量化、耐腐蚀、车舱分离、高收放比、易维护、低故障率、多舱无缝拼接等优势,为没有固定舞台的基层文化演出提供临时演出场所。

移动式舞台方舱展开平面图移动式舞台方舱展开平面图

  移动式舞台方舱与专用运载车、灯光、音响、棚架等演出相关配套设备组成移动式舞台方舱系统。在实际应用中,演出单位可根据自身演出需求任意组合,以适用于不同的剧种和演出形式。移动式舞台方舱的研发与实地应用,有效解决了基层演出无舞台、装台难、卸台难等实际问题。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将以此为立足点,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科技成果向公共文化领域的转化。

上一篇:时代峰峻工作人员机场打人 马嘉祺在旁欲伸手劝阻

下一篇:同学曝校内偶遇马嘉祺情景:他常在学校小声弹琴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