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药膳食疗 > 文章 当前位置: 药膳食疗 > 文章

鸡蛋炖三七

时间:2020-12-22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鸡蛋炖三七其实是属于非常好的滋补菜肴,确实是对于一些失血过多,或者是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药用价值就会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一些的,而且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牛奶的,这样的话就可以让这道美食当中的味道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一些的,也会让其中含有的营养变得更加多样化一些的。

鸡蛋炖三七

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每日1剂。

方法一

材 料

鸡肉75克,蟹柳1条,冬菇2只,鸡蛋2只,鲜奶(或鸡汤)1杯。

调 料

盐1/3茶匙,油半汤匙,生抽1茶匙,生粉半茶匙,油半汤匙。

做 法

1.冬菇用清水浸软,揸干水剪去菇梗,原只或切片均可。

2.鸡肉撕去皮,洗净滴干水,切小粒,加腌料捞匀。

3.鸡蛋加调味及鲜奶打散,隔去泡。

鸡蛋炖三七

4.把鸡肉、蟹柳、冬菇排在兜中,倒入蛋汁,用慢火蒸4分钟,打开锅盖让蒸气散去,然后再盖上锅盖蒸,每蒸之或3分钟把锅盖打开1次,直到蒸熟,约蒸9分钟。这样蒸熟的蛋,面光滑又嫩。

(注:如果要把蛋蒸的光滑平整,可使用带盖子的碗,或者在碗上面裹一层保鲜膜。)

方法二

材料

鸡蛋2只,葱1棵。

调料

盐1/5汤匙,油1/3汤匙,鸡精1/3汤匙。

做法

1. 先将一个鸡蛋打入碗中,再拿起第二个鸡蛋在其顶部敲一个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黄,蛋壳留着备用。

2. 在蛋壳里盛满温水,倒入蛋液里,两个鸡蛋需要兑两个蛋壳的温水。

3. 往蛋液里加1/5汤匙盐、1/3汤匙油、1/3汤匙鸡精,搅匀调味后,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打5分钟蛋液。

4. 在碗口覆上一层保鲜膜,大火烧开锅内的水后,放入蛋液并盖上锅盖,隔水小火蒸15分钟

5. 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葱花,水蒸蛋即成。

鸡蛋炖三七

烹调技巧

1. 水量蛋液和温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壳来兑,这样准确率高。

2. 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内会有蜂窝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让蛋液内产生气泡,因此打蛋时应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打,直至蛋液变得细滑,才下锅清蒸。

3. 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炖,火头过大,水蛋容易变老。

可往蛋液里加点水淀粉,会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鲜嫩;也可用温牛奶代替温水,让水蛋味道更加鲜美。

上一篇:铁皮石斛炖鸡

下一篇:陈皮川贝炖瘦肉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