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健康 > 生活疾病 > 文章 当前位置: 生活疾病 > 文章

女性生殖道感染严重吗

时间:2020-09-0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导读】现在的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女性就特别容易出现妇科病。生殖道感染也属于妇科病中的一种,这种疾病这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在出现这种疾病时,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如果女性生殖道出现感染的话,严重吗? 女性生殖道感染严重吗

在女性中,经常会有一些妇科病,而且这些妇科病有严重的,也有轻微的,但是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威胁。女性如果有生殖道感染时,严重吗?

1、如果出现反复的生殖道感染,就会导致生殖器发生肿瘤,不孕不育,月经疾患,妊娠疾病以及产科疾病等。引起生殖系感染的原因有很多种,用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以及非林性的感染。

2、如果在生殖道出现感染时,也会引发其他的感染,并且对身体的危害性非常大。严重的会影响工作和正常的生活,还会影响家庭和睦以及影响下一代。

3、生殖道感染有很多种,例如非淋菌性阴道炎,淋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尖锐湿疣,弓形体,衣原体,支原体等。这些感染都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痛苦。

4、而且这些阴道感染还具有传染性,容易通过衣物,性活动,用品传染给他人。所以在出现这些疾病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生殖道感染的症状

女性在出现生殖道感染时,因为种类有很多,感染的情况也有很多,致病菌也有很多种,又有相似的症状,所以在进行治疗时一定要进行检查。女性生殖道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呢?

1、主要出现小腹痛,主要由于炎症的存在,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等疾病。也会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

2、腰酸冷,在发生生殖感染之后,就容易使患者的机体抵抗能力下降,并且在感染侵犯到盆腔时就会有神经反射的出现,这时就会形成腰酸痛,酸冷。

3、疾病如果加重后就会导致下腹疼痛剧烈,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热,而且体温会急剧的增加。这时就是病情发展比较严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方式。

4、除了生殖道感染会出现外阴瘙痒,药物过敏以及化学刺激,还有不良的卫生习惯,或者是皮肤病都会引起外阴瘙痒的情况。

生殖道感染的检查

如果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患上了生殖道感染,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再接受治疗。生殖道感染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1、白带检查交阴道的分泌物进行涂片,然后在显微镜下进行观察,可以根据阴道杆菌,白细胞以及杂菌的多少来进行判定阴道的清洁度。清洁度总共分为四度,每度都表示有不同情况的白带。

2、妇科b超检查,主要检查生殖器官是否有先天性的发育异常,例如先天性的无子宫,以及各种类型的子宫畸形,还有处女膜发育异常以及异位肾。

3、宫颈刮片,用一个特制的木板,围绕宫颈口转一周,然后刮去鳞柱交界处的一些分泌物来做涂片,通过这种图片来查找病菌,而且这种方式已经成为妇科检查中的常规检查。

4、后穹窿穿刺术,如果腹腔内怀疑有积液的时候,就可以从阴道的后穹隆直接穿刺,然后吸出积在盆腔里的液体,然后进行检查。这种方法很简单,通常会对异位妊娠做辅助检查。

生殖道感染的误区

女性患者再出现生殖道感染时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这些误区有可能是意识上的误区,也有可能是对疾病的理解误区,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分清这些误区,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1、出现生殖道感染时,认为都和性接触有一定关系。其实在发生生殖道感染时是包括三大类,一种是内源性感染,还有医源性感染以及性传播的感染等,所以不一定都会和生殖道感染有一定关系。

2、有人认为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卫生就不会患上生殖道感染的疾病,但是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殖道感染的关系并没有十分清楚,而且有的时候发生感染时,并不是因为个人卫生造成。

3、有些女性觉得自己没有异常表现,就没有感染。其实,妇女有许多生殖道感染时,却没有症状,而且通常会是严重的疾病越容易没有临床的症状以及体征。

4、有些女性认为在急性期,只要用一些西药来进行治疗就可以,其实在急性期如果使用西药效果也很不错,但是长期的使用副作用就比较多,而且还有很容易造成机体的菌群紊乱。

生殖道感染的预防

女性如果再出现生殖道感染,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容易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有些生殖道感染还不容易治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采取一些方式来进行预防。

1、在青春期时就需要提高自身抵抗力,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帮助,就不会导致病菌的侵袭。

2、在夫妻生活中一定不要用偏碱性的润滑剂,安全套。有一些药物的成分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的正常酸碱平衡,如果使用不当,就很容易造成炎性的上行感染。

3、女性一般在40岁到50岁之后,卵巢的功能会逐渐下降,这时雌激素也会下降,就会出现萎缩,因此阴道内的环境就会有酸性变为中性或者是碱性,就很容易导致局部的抵抗力下降引起细菌的入侵感染。

4、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进行预防就可以防止生殖道感染的现象发生。而且在出现生殖道感染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这也是对疾病的一种预防。

生殖道感染的种类比较多,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容易发生传染,同时还有可能累及到其他器官的感染,这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为了个人健康,一定要及时的治愈自身疾病。

上一篇:生殖系统疾病

下一篇:生殖器疱疹可以怀孕吗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