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优育 > 孕婴常识 > 文章 当前位置: 孕婴常识 > 文章

晚上断奶最好方法

时间:2020-02-25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很多家长们都觉得晚上最好不给自己宝宝断奶,否则会让宝宝夜晚一直哭闹不止,不肯入睡,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发育和睡眠质量,其实大部分在晚上断奶的方法效果都是比较显著,宝宝们适应起来速度就会变得更快一些,但家长们在断奶过程中要做好安抚措施,要让自己宝宝有足够安全感。

晚上断奶最好方法

这个阶段断奶的操作和1岁前有很多相似之处,要选择合适的季节和时间,逐步减少母乳供应,一顿一顿的增加配方奶。要提前帮助宝宝适应奶睡之外的其他入睡辅 助方式。

这一阶段的特殊性是宝宝的反应可能会很强烈很复杂。所以,如果不得已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断奶,妈妈首先要在心态上做好准备。

一定要明白,宝宝在没准备好的时候被迫离开了妈妈的乳房,肯定会有不愉快甚至抵触的情绪。孩子需要至少几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有个烦躁的过程很正常。妈妈 不要对孩子这个烦躁的过程有抗拒情绪,也不要担心孩子恨自己。妈妈要在孩子心烦的时候做到:

晚上断奶最好方法

一不责备,连心里悄悄有责备情绪也不可以;

二不焦虑,连心里悄悄焦虑也要赶快调整;

三勤安抚,让宝宝知道妈妈虽然不喂奶了,但还有无数种方法来表达温柔体贴。

让孩子在妈妈宽容的接纳和温柔的安抚下,把不满情绪表达出来,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妈妈自己在断奶期间要勇敢而有耐心。有决心给孩子断奶,就该也有决心陪 伴孩子度过断奶的艰难日子。

第二,妈妈要提前多看些这个阶段断奶的经验谈,对宝宝可能出现的反应心中有数。

晚上断奶最好方法

总的来说,在这个月龄断奶,只有少数的孩子可以平静接受。“惨烈”的断奶经历一般都是这个月龄段的。有的宝宝没有激烈的反抗,但之后会出现一些让大 人操心的表现或莫名其妙的不良行为。在这个月龄给孩子断奶的妈妈,往往不得不躲着孩子,与孩子分离几天。心情也比较复杂矛盾。

当然,这个时期顺利断奶的例子也是有的。但是需要妈妈本人有着非常良好的心态,坚定而平静,并且对宝宝的状态有清楚的了解,小心谨慎的操作,并且能正确处 理断奶期间和之后宝宝的反应。

上一篇:入院待产包准备清单表

下一篇:十个月宝宝打乙脑发烧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