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活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生活 > 文章

岳阳华裔女孩被遗弃24年 回国寻亲一群父母争着相认!

时间:2020-02-1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她叫岳金华,英文名为Alison Boettcher。1995年出生。

  24年前,她曾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遗弃在岳阳北站家属区。

  24年后的今天,她漂洋过海,从美国来到岳阳,录制了一个寻亲视频。一时间火爆网络。

  寻亲视频的效果不错,很快,就有五六对父母争相认亲。

  其中一对父母已经做了DNA鉴定,一周后,或许答案就将揭晓。

  但是,此时的网络,已经沸沸扬扬……

  故事还是回到1995年。

  7月20日,岳金华来到这个世界的当天,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遗弃在岳阳北站家属院。

  警察发现了她。当时小小襁褓里还有一张红色纸条,上面用毛笔写着小金华的生辰八字。

  当时的民警几经搜索,找不到小金华的父母和亲属,无奈之下,小金华被送到了福利院。也是在那里获得了现在的中文名——岳金华。

  幸运的是,被送到福利院后不久,小金华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了。

  还是个小Baby的她,从此离开福利院,被养父母带到了美国,细心照护。

  时间一晃24年过去。

  如今小金华已经是一个24岁的大姑娘了。

  长着一副华人的面孔,但脸上全然是自信大方而爽朗的笑容,身上满满都是美式气息。

  跟很多被领养的孩子一样,长大了的岳金华也一天天在想:

  我的亲生父母在哪里?他们长什么样?我们还能相见吗?

  寻亲的想法一出来,竟很快得到养父母的支持。

  20多年间,岳金华与养父母先后5次来到岳阳寻亲,每一次都无功而返,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她采取了录制视频的方式,将自己的故事公告天下,也希望借助网络传播的力量,早日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很快,寻亲视频有了回应。

  前不久,当她再次回到岳阳后,先后有五六对父母打电话过来,纷纷表示自己就是女孩的亲生父母。

  12月27日,一组可能性比较大的父母和岳金华一起做了DNA测试。

  一周后,结果就要出来。

  或许岳金华将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或者她还将继续寻找

  我们将继续关注。

  网友观点》》》》

  寻亲一事,一石激起千层浪

  许多网友不淡定了

  他们指出:1995年的中国已经饿不死人,女婴遭遗弃要么是重病(但岳金华不是),要么是重男轻女或私生女。不建议金华寻亲。

  还有网友提出了“遗弃罪”:

  所谓遗弃罪,指的是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

  犯遗弃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网友对同时有五、六对父母认亲一事大胆推测——他们是想从自己一日没有养育过的美国籍的女儿身上捞点好处吗?

  还有网友质疑,如果岳金华的情况比较惨,比如得了重病无钱医治,还会有这么多父母一窝蜂来认亲吗?

  岳金华的故事也让人想到了Jenna Cook。

  同样是90年代出生的女孩,1992年在武汉出生后被遗弃的Jenna,和岳金华一样,被美国妈妈领养了。

  20年后,小Jenna从耶鲁大学毕业,来到中国寻亲。

  这一回,来认亲的不只是五六对,而是50多对。

  一夜之间,几乎全中国都知道了这个回国寻亲的耶鲁女孩。

  还有人对Jenna感叹:“你是如何从如此不幸变得如此幸运?在一分钟内,你的命运完全被改变了。”

  当时的Jenna清醒地表示:“他们执拗地关注着我的‘幸运’和常青藤名校,但却完全无视我们这些中国领养儿童的不幸。”

  是啊,50多对父母来相认,是否意味着同样的时间地点,竟有50对父母遗弃过自己的女儿?

  “还有多少家庭选择沉默,没有出来同我见面?”

  近年来,像金华和Jenna一样,踏上回国寻亲之路的美籍华裔已越来越多。

  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女孩。

  在1992年到2013年间,有统计表明中国共计有139,696起国际父母收养中国儿童的案例。

  她是小春亚,1999年1月5日出生于淮南市。被美国妈妈收养时,患有肺炎和耳部感染。

  到了美国后,小春亚得到了很好的治疗,现在已经是一个健康自信的大女孩。

  她希望有朝一日能知道自己中国家人的情况,目前已踏上寻亲路。

  这是甜甜,2011年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常州一个室外广场。

  美国父母收养她,令她快乐成长,但心脏病一直难有好转。专家指出小甜甜需要接受一次更换心脏瓣膜的手术。

  为了治疗需求,养父母几次寻找孩子亲生父母线索,几次来到中国,一无所获。

  这样的故事,可以写成一本厚厚的书。

  我们可以说这些被领养的孩子们是“幸运”的,但正如耶鲁女孩说的那样,还有千千万万同被遗弃的女孩,他们不一定能被美国父母领养,但他们都曾被亲生父母所遗弃。

  女孩至今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虽然她依然希望有一天能和亲生父母团圆,但经过那一次寻找之后,她已经不再主动寻找了。

  但岳金华说:“我的亲生父母一定非常爱我,所以他们把我放在了这里。”

  一周之后,岳金华会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吗?

  接下来,她会怎样?她的亲生父母又会怎样?

  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岳阳日报综合网络)

编辑白露

上一篇: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这三天是三倍工资

下一篇:春运路上这样做,可能会被刑拘哦!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