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重庆视窗 > 文章 当前位置: 重庆视窗 > 文章

重庆永川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暨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01-16    点击: 次    来源:渝法网    作者:甘莉 - 小 + 大

  “百宝袋”送福送政策

永川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暨送温暖活动


    渝法网讯(通讯员 甘莉)“耶,巴适哟,还有春联可以领呀。”

    “快看快看,除了春联和挂历,还有扑克牌哟。扑克牌上还有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心系民工生活冷暖”

    “还真是啥子都有,还给一块毛巾,扑克牌上印了好多字哦。真是一个百宝袋!”……1月2日,永川区一在建工地的农民工正在热烈讨论他们刚刚领到的福袋。


    原来,在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永川区人力社保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带领下,赶在春节到来之际前往该区多个在建工地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并给工人们送去装满了法规政策和真挚祝福的“百宝袋”。

    为“根治欠薪”,永川区早行动、早预防,将工作做在前头,切实治理欠薪问题。早在2019年11月底,该区召开了全区“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在区委领导高度重视下,迅速组织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在春节之前及时足额支付。

    据永川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力社保部门牵涉到劳动者方方面面的权益保障问题,除了严格落实“一金四制”制度、联合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确保劳动者的工资得到按时发放之外;在维护劳动者社会保障、发生工伤时权益等方面,也坚决落实好监督管理职责,用情维护劳动者各项合法权益。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开展政策宣传进工地、进企业、进职工家庭,发放法规政策资料20000余份,组织就业、社保、劳动维权等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20余场,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还组织用人单位负责人、企业人事(劳资)工作人员召开专门培训,确保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并且创新方式,在扑克牌上印上法律条款、政策解读,有对企业及其法人的的衷心告诫,也有对职工的殷殷嘱托,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用心搭建沟通的桥梁。

上一篇:重庆渝北区加州花园发生火灾:火已扑灭 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重庆警方通报:平安夜坠楼砸死2名路人男子系自杀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