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视野 > 文章 当前位置: 各地视野 > 文章

过度减肥“要命” 西安一女孩暴瘦80斤竟减出了肺结核

时间:2020-01-14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要说减肥和什么歌最配

  那一定是

  《卡路里》这首歌

  “燃烧我的卡路里,拜拜甜甜圈,珍珠奶茶方便面,火锅米饭大盘鸡,拿走拿走别客气……”

  在“以瘦为美”的风向下

  不少女性

  为了拥有完美身材

  就开始拼搏减肥

  而这减肥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不仅要经得起美食诱惑,

  还要耐得住肚子的寂寞,

  可以说是一场和理智拼搏的拉锯战。

  西安女孩小王就是减肥大军中的一员

  小王身高160厘米,

  现在体重90斤,

  可是你能想到吗,

  两年前她的体重可是有170斤!

  小王:“我现在比较瘦,原来的体重是两个现在的我,我今年28岁了,之前因为外在关系,一直没结婚,我觉得要改变自己,自身形象挺重要的,我就吃减肥药,不吃主食不吃肉。”

  对于小王来说,体重是减下来了,可是她的身体却出现了不适,有浑身无力,双腿行动缓慢的情况。今年十月份,本以为是一场小感冒引发的咳嗽,胸闷,发热,可入院一查,吓了她一跳。

  医生:“做了胸部CT发现肺上有五六个空洞,这种情况是空洞性肺结核, 小王来的时候脸色苍白,看上去营养不良,需要人扶着走路,原因就是从减肥开始的。”

  医生介绍,过度减肥的小王每天只吃很少的东西,肉、鸡蛋、米饭、面条被她列入了“黑名单”,饿了就只吃蔬菜、水果,期间还服用减肥药,致使她患上了贫血、低钠血症、低钾血症,免疫力特别低,此时身边一旦感染结核杆菌,就极有可能感染。

  医生:“我们统计结核病十个人感染只有一个人发病,和自身的免疫力有很大关系,正常人的免疫力很难传染上,给她吃补血的原料,让她吃肉和鸡蛋,把抗结核药物用上,维生素B12打上,慢慢就恢复了。”

  幸好小王还是处于空洞性肺结核的初期,还没有到大咯血,肺部乳酪样坏死的严重病情。经过两个月的药物治疗,小王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小王:“再也不敢了,不然还要来医院,周大夫和我说一定要吃好喝好, 之前不吃主食的减肥方法不科学,不可取。”

  医生提醒,其实最好的减肥方法还是管住嘴迈开腿,在原有的餐饮基础上适量节食,身体可以接受,但完全不摄入肉类蛋类等碳水化合物会造成免疫力低下,各种传染类疾病患病率都会大大增加。

  所以各位爱美人士,

  减肥瘦身别盲目,

  否则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甚至危及生命得不偿失哦!

上一篇:江西兴国:多形式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41天9大主题46项重点活动 来西安过大年就对了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