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生活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生活 > 文章

新年之际“世越号”遇难学生父亲疑自杀

时间:2020-01-01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新年之际“世越号”遇难学生父亲疑似自杀 没能走出丧子阴霾

  人民网讯 新年之际,理应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氛围中告别过去。然而一位父亲疑似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距离新年只差4天的时候,满怀悲痛选择用极端方式离开人世。

  他,就是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学生的父亲金某。这不是首例“世越号”遗属死亡事件。2015年5月8日,韩国父亲节当天,警方确认一位遗属自杀身亡。除此之外,还发生了部分遗属自杀未遂的情况。

  韩媒报道称船难发生后,绝大多数遗属遭遇巨大精神打击,至今仍蒙受创伤后应激障碍之痛,严重者有自杀倾向。除悲痛无法消化之外,这场事故留给遗属的还有不少疑点。

“世越号”遗属(图片来源:韩媒NEWSIS)“世越号”遗属(图片来源:韩媒NEWSIS)

  无法忍受失子之痛 新年之际选择诀别

  韩联社30日报道,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中檀园高中遇害学生的父亲金某被发现身亡,警方表示,没有发现他杀嫌疑,初步断定为自杀。为进一步调查死因,将委托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对金某进行尸检。

  京畿道华城西部警察厅29日称,金某27日被路过的司机发现死在车内。亡者在死前录制了一段视频,向亲人表示愧疚。

  据悉,金某的儿子2014年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遇难。2017年金某为重新迎接新生活,成功考取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开了一家房地产中介。周边的亲人认为金某已经走出了丧子阴霾,生活会越来越好,因此当听闻这个噩耗后很慌乱。“世越号”遗属协会主管李荣基(音)透露,自从金某的儿子遇难后,他陷入到无限的悲伤中,还患上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每天都会服用大量药物。

  该案件不是“世越号”遗属死亡事件的首例。2015年的韩国父亲节当天确认一位遗属自杀身亡。还有部分遗属自杀未遂的情况。

  4月对于韩国人来说,是和家人一起外出踏青赏花的好季节。然而当“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在2014年的4月后,4月的每一天,遗属们会不由自主地陷入悲痛之中,连呼吸都会疼痛。

  “4月,一位船难遗属下班回家后突然晕倒在地,去医院做过各种身体检查后也没有发现特别的症状。他的儿子在“世越号”惨案中不幸遇难。他说每逢4月,他的身体总会有些不良症状。”

  “春暖花开的4月,檀园高中2年级5班的一位遇难学生的母亲不由自主地陷入悲痛之中。这位母亲曾经有一个令其骄傲的儿子,连续两年在班级担任班干部。自从遭遇丧子之痛,这位母亲身患抑郁症和失眠症,常年要看精神科进行治疗。”

  2018年7月9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世越号”遇难者家属提起的索赔诉讼进行宣判,认定政府在事故初期应对不力,并判处政府向遗属支付抚恤金,向遇难者父母分别提供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抚恤金,向遇难者的兄弟姐妹和祖父母等分别提供500万-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12万元)抚恤金。

责任编辑:赵明

上一篇: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拜年

下一篇: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休市整治 商户陆续撤场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