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论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论 > 文章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如何做?

时间:2019-08-29    点击: 次    来源:法治网    作者:白天 - 小 + 大

             法治网特约撰稿人  白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十九大报告首次专列一段阐述青年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也传承了我们党历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战略取向。那么,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该如何去做呢?

    首先,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乐于学习。有句古话叫“活到老,学到老”,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力军,理应在工作生活的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生活中去。当然,对重大理论的学习领会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反复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更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要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理解思想、领悟智慧,读出内涵。

    其次,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习总书记曾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是否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为中国发展勾勒了美好的前景和发展目标。青年干部生逢其时,使命在肩,是“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敢于担当是祖国的需要,是民族振兴的需要,更是人民的需要,这是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

    最后,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勇于奉献。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人是需要一点奉献精神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有奉献精神。 可能你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但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勇于奉献,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照样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在工作奉献中走向成功。

    总之,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希望,面对责任和使命,要乐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绝不缩手缩脚、畏首畏尾,才能在学习中进步,在担当中成长,在奉献中成功。党和国家才能越来越好。 

上一篇:人民财评:迪士尼,你最应该考虑的是消费者权益

下一篇:村规民约要务实管用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