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论 > 文章 当前位置: 优论 > 文章

纠正“四风”永不止步

时间:2018-09-06    点击: 次    来源:法治网    作者:孙娟 - 小 + 大

 法治网特约撰稿人 孙娟

  党的十九大以后,习总书记对纠正“四风”问题提出的新要求,这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以这样的决心和态度纠正“四风”,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无疑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纠正“四风”,群众最大的担心,是“一阵风吹过去就结束了”,这会不是又是一场“作秀”的跟风运动。事实上,群众的担心并非多余。在这样高态势的反腐下,还是出现众多顶风作案的干部。对于这些现象,必须紧盯不放,寸步不让。

  当然,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还须依托制度建设,将教育实效固化下来,使之长效化。既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的情况以及源头防止腐败的新举措,还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那么,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不仅要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且要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进行坚决斗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带好队伍管好人,真正做到清廉为官,为民服务。

上一篇:警权无限制,法治难进步

下一篇:辛识平:学生干部的“官气”要不得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