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资讯 > 时政 > 文章 当前位置: 时政 > 文章

将支持雄安作为分内之事,北京新“两翼”联动发展

时间:2018-07-30    点击: 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新玲 - 小 + 大

    据中国青年报北京7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有序推进,北京新的“两翼”联动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一体化交通网络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加快……在梳理总结4年多来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北京市研究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到2020年初步形成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这是北京市今日对外公布的。

  在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北京市提出要更加注重3点:一是抓牛鼻子,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二是精准发力,稳中求进;三是抓好当前,着眼长远。

  目前,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有序推进,今年1~6月,不予办理新设立或变更登记业务903件,累计达1.95万件。联合津冀印发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意见,并积极落实、利用科博会等平台开展对重点承接平台和产业合作项目的宣传推介。

  雄安新区、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两翼”,北京积极主动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全额支持的3所学校、1所医院建成后将由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宣武医院等提供办学办医支持。对口帮扶的4所学校已经挂牌。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北京段将于明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城市副中心建设扎实推进,行政办公区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涉及北京的国家高速铁路网全部开工,“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打造,京津保1小时交通圈顺利实现。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持续加强。2018年上半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

  三地协同创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吸引近150家企业和机构入驻,其中北京企业和机构达到50%。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等创新平台加快建设。

  今年,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三地将推动建立区域统一的抵押质押制度,协同津冀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协同机制。

上一篇:催生二孩政策出台:多地发分娩、奶粉等补贴

下一篇:李东生:对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