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国际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军事 > 文章

外媒:波兰向乌提供100辆T72坦克 将采购美坦克替换

时间:2022-04-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外媒:波兰的坦克来了!

  据比利时《陆军识别》网站2022年4月15日报道,2022年4月13日,“乌克兰武器追踪器”推特账户上发布的图片显示,现已确认波兰在向乌克兰提供100辆T-72主战坦克,包括T-72M1、T-72M1R坦克。波兰还向乌克兰提供了BWP-1步兵战车,这是苏联BMP-1步兵战车的波兰版本。

  文章称,几天前,波兰宣布将向乌克兰移交100辆T-72主战坦克。事实上,最近,波兰与美国签署了一份合同,购买250辆M1A2艾布拉姆斯SEP V3坦克,以取代苏联制造的T-72坦克和波兰基于T-72M1坦克发展出的PT-91主战坦克。

【波兰BWP-1步兵战车正前往乌克兰】【波兰BWP-1步兵战车正前往乌克兰】

  2022年4月4日,《陆军识别》网站报告称,美国拜登政府将与盟国合作,移交苏联时代的坦克,以加强乌克兰在其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防御。

  文章介绍称,T-72M1坦克是苏联制造的T-72A坦克的升级版和出口改型,具有微小的变化,包括把坦克车体倾斜装甲板增加了16毫米厚,以及在炮塔中使用颗粒填充剂填充的复合装甲。

  T-72M1坦克的武器装备与T-72A相似,包括一门125毫米2A46滑膛炮,该火炮能发射三种主要弹药,即最大射程2100米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最大射程4000米的尾翼稳定空心装药破甲弹(HEAT-FS)以及最大射程为9400米的空爆高爆弹(HE-FRAG)。辅助武器包括一门7.62毫米PKT同轴机枪,安装在主武器的右侧,以及一门安装在坦克主炮塔上的12.7毫米NSV机枪。

【波兰T-72M1主战坦克正在运往乌克兰的途中】【波兰T-72M1主战坦克正在运往乌克兰的途中】

  T-72M1R坦克是波兰在T-72M1坦克基础上发展的升级版,其中包括对W-46-6发动机进行现代化改造,其输出功率为574千瓦,并配有数字起动系统。此外,还安装了带有缓冲电池的新电源系统,以及用于驾驶员和指挥官的无源光电设备。同时为炮手配备了第三代KLW-1 Asteria红外热成像仪。改造还包括安装基于完整电池管理系统(BMS)解决方案的数字对讲机和外部通信套件。

  BWP-1步兵战车是在波兰制造的,它的主要武器包括一个单人炮塔,配备一门73毫米2A28型低压短后坐力滑膛炮。辅助武器包括一门7.62毫米PKT同轴机枪和一个安装在主武器上的导弹发射器,能够发射9K11 Malyutka(即AT-3 Sagger)制导反坦克导弹。

【波兰采购M1A2艾布拉姆斯SEP V3坦克】【波兰采购M1A2艾布拉姆斯SEP V3坦克】

  BWP-1步兵战车的车体和炮塔由全焊接钢制成,为车上乘员提供保护,使其免受小武器射击和炮弹碎片的伤害。这辆车有三名乘员,包括一名司机、一名指挥官和一名炮手。步兵舱位于车的尾部,车体两侧各坐四名步兵,他们通过车体后部的两扇门进出。

上一篇:俄乌在马里乌波尔陷入对峙 乌总统积极斡旋寻求援助

下一篇:乌军开始摘桃子了?俄乌战争将向何处去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