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看点 > 国际军事 > 文章 当前位置: 国际军事 > 文章

联合国副秘书长格里菲思感染新冠病毒 推迟涉乌行程

时间:2022-04-19    点击: 次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原标题:联合国副秘书长格里菲思感染新冠病毒,推迟涉乌克兰行程

  当地时间4月18日,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本周无法按计划前往土耳其讨论乌克兰局势。

  据法新社报道,格里菲思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本周将在土耳其与土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会面,争取设立乌克兰和俄罗斯“人道主义联络组”。他原本计划20日抵达土耳其,第二天离开。

  然而,宣布完消息不久,格里菲思又经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正遵循健康指导,取消行程并且居家隔离”。

  他的工作团队表示,格里菲思访土行程被迫推迟,时间待定。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愿作俄乌冲突调解方。格里菲思4月初访问莫斯科后赴土耳其,试图促成俄乌双方就人道主义停火和外来援助等事项达成协议。

  格里菲思上周表示眼下停火似乎不太可能。他18日说,乌克兰政府已同意联合国提议,愿与俄方建立人道主义联络组。目前,联合国正在等待俄方回复。

  格里菲思原计划在结束访土后赴俄罗斯,如今访俄行程也待定。

上一篇:俄乌冲突第55天 俄军摧毁外国援乌武器及乌军工厂

下一篇:“最后通牒”时限已过 俄军强攻钢铁厂!

推荐阅读
联系《优网》 | 关于《优网》
渝ICP备19017565号  |   QQ:625764804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  |  电话:010-86753111  |